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两部门:2023年选择35个左右县开展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09

3月9日消息,财政部办公厅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的通知》。

通知明确,2023年,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同组织开展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工作。在全国范围选择35个左右传统村落集中的县(县级市、区、旗及直辖市下辖区县,以下统称县区)开展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示范期2年。

通知指出,申报县区应拥有5个及以上列入国家保护名录的中国传统村落。每个省份可以推荐1-2个县区参评示范县区,其中:符合条件的县区达5个(不含)以下、5个及以上的省份分别可以推荐1个、2个县区。已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示范市州、示范县区,不得重复申报。

通知显示,中央财政对示范县区予以定额奖补,其中东、中、西部示范县区补助基准分别为3000万元、4000万元、5000万元;同时根据示范县区拥有中国传统村落数量情况赋予相应奖补系数,拥有5-9个、10-19个、20个及以上中国传统村落的示范县区补助系数分别为1、1.25、1.5。每个示范县区的补助资金为相应的补助基准乘以补助系数。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