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今年前三季度网络零售额超去年全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0-15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泉州商务运行总体平稳有序。外贸出口企稳向好。

1—8月,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1158.64亿元,从6月起,月均出口额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其中8月出口153.96亿元,创单月历史新高,增长16.02%;利用外资逆势增长,1—9月全市实际使用外资38.6亿元,比增16.5%,增幅与福州并列全省第二位;消费市场逐步回暖,1—8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52.46亿元,从5月份开始,已连续4个月实现2.5%左右的正增长。

一段时间来,泉州新业态发展态势较好。1—9月市场采购出口173亿元,增长79.8%。1—8月跨境电商实现进出口额23.53亿元,增长210.8%。部分机械装备龙头企业的订单已逐渐恢复至正常水平,且国际重机市场销量大涨带动相关配件市场发展,预计四季度有望保持平稳增长。

线上销售持续扩大,线下消费加速回暖,零售市场增长强劲。1—9月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753亿元,增长36.9%,增幅高于全省14个百分点,前三季度网零规模已超去年全年水平。联合拼多多、淘宝、京东、抖音等开展了一系列产业直播活动,其中1—9月注册地和发货地均在泉州的商品,在拼多多平台的成交额达695亿元;市县两级发放各类消费券1.1亿元,拉动消费超2.5亿元,启动“全闽乐购”泉州促消费系列活动,汽车、餐饮等行业加快回补,8月单月销售额(营业额)分别增长17.8%和7.9%,增幅为今年新高;新华都、大润发、沃尔玛等大型商超线上线下互动,“淘鲜达”等配送平台业务单量平均增长60%。

下一步,泉州将持续推动“两稳一促”各项工作,强化政策激励及运行调度,力争市场采购提质扩量,充分挖掘跨境电商潜力,着力拓市场保主体,努力扩大进口,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持续推动精准招商,力促项目履约落地,强化政策引领带动,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同时,突出线上线下并举,持续开展“全闽乐购”泉州促消费系列活动,培育“城市综合体+特色街区”重点商圈,搭建转内销平台,带动中小企业去库存、拓市场,对规模和增幅达到标准的企业给予正向激励扶持,推动560家重点企业增产增效,促进商贸流通业加快发展。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