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化产业

“深海一号”超深水大气田形成遥控生产能力

中国海油10日宣布,“深海一号”超深水大气田完成远程遥控生产改造与调试工作,具备在台风期间保持连续安全稳定生产能力,成为世界首个具备遥控生产能力(04月10日更新)

我国首次在5.4亿年前寒武系古老页岩地层中钻获高产气藏

8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部署在四川内江的页岩气井—资201井测试获稳定日产气量73.88万立方米。据悉,这是全球首次在距今5.4亿年的寒武系古老(04月08日更新)

我国首个十万吨级陆相页岩油开发平台正式投产

中国石油昨天(6日)发布消息,我国首个10万吨级陆相页岩油效益开发示范平台——大港油田沧东凹陷5号平台已正式投入生产。 页岩油是附存在页岩(04月07日更新)

城市公交专用道将优化管理

公安部交管局局长李江平7日在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全国公交专用道总长度已超过1.8万公里。公安部将于6月1日起实施优化城市公交专用道管理措施,优化(04月07日更新)

泉州港石井作业区16—17号泊位工程首件沉箱出运安装

泉州港石井作业区16—17号泊位工程首件沉箱顺利出运安装 日前,泉州港围头湾港区石井作业区16—17号泊位工程首件沉箱顺利出运安装,意味着工(04月06日更新)

铁矿石价格攀升至高位 官方称持续加大监管力度

记者4日从中国国家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财金司和证监会期货部组织部分期货公司召开会议,分析研判铁矿石市场和价格形势,了解铁矿石期(04月04日更新)

今晚(3月31日)调油价

2023年3月31日24时起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下调 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3年3月3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03月31日更新)

泉州口岸新泊位“批量开放” 补齐石化产业仓储物流的短板

3月27日,经泉州海关快速验放,一批装载着2500吨进口乙酸乙烯酯的韩国籍“MT DAE WON(大宇)”轮在斗尾作业区7#泊位卸货。这是泉州港口岸斗尾港区外走马(03月31日更新)

油价有望“两连跌” 95号汽油或回归“7元时代”

3月31日24时,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继上轮成品油价格下跌后,机构预计本轮成品油价格或继续下跌,成品油价格有望迎来“两连跌”。 卓创资讯(03月31日更新)

油价迎“两连跌” 车主加一箱油将少花约13元

据国家发改委通知,3月31日24时起,每吨汽油下调335元,每吨柴油下调320元。 本轮是国内油价2023年第七次调价,调价后,成品油年内呈现“两涨三跌两搁浅(03月31日更新)

国际油价29日下跌

国际油价29日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3美元,收于每桶72.97美元,跌幅为0.31%;5月份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03月30日更新)

我国西部地区首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正式投产

3月25日上午,随着168小时试运行试验圆满完成,中国广核集团广西防城港核电站3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并具备商业运行条件。随着该机组的投产发电,中广核(03月26日更新)

泉州市建立危化品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共享共治机制

记者从市应急局了解到,日前,结合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泉州市建立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共享共治”工作机制,推(03月21日更新)

散装汽油销售管理不能“散装”泉州开展联合监督检查

为强化对散装汽油的安全监管,日前,市应急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开展全市散装汽油“一体化”安全监管联合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检(03月19日更新)

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常泰校区项目建设预计5月竣工

市第二中心小学常泰校区建设进入施工收尾阶段(张九强 摄) 黄白灰相间、搭配着红砖的外墙,弧形屋脊,砖红色屋顶……近日,走进泉州市第二中(03月19日更新)

劣质绝缘子流入大电网 国家能源局发紧急通知!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曝光了河北省河间市河北庆荣电力器材有限公司、沧州明发电力电器有限公司、河北晨源电力器材有限公司、河间市军红电力器材有限公(03月19日更新)

泉州大桥新桥桥面沥青铺设力争5月完工

昨日,在泉州大桥新桥施工现场,桥面正在铺设沥青,护栏和路灯等附属工程也同步进行中,沥青铺设力争5月完工。据悉,作为泉州市“聚城畅通”工程之一,(03月19日更新)

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省道217线迁移复建工程开工

记者从市水务集团权属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获悉,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等级公路省道217线迁移复建工程A1合同段(永春横口乡云贵村至安溪(03月17日更新)

成品油价迎年内第二次下跌

在连续两次调价“搁浅”之后,成品油价迎年内第二次下跌。 国家发改委17日消息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3(03月17日更新)

我国“深地一号”工程又获新突破

中国石化14日宣布,公司“深地一号·顺北油气田基地”项目再获突破。顺北84斜井测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折算油气当量达到1017吨,成为顺北油气田第(03月15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