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11月全国53个大中城市房价呈现上涨趋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2-12-19

尽管中央一再强调坚持房地产政策不动摇,但在地王效应、千人买房等刺激下,市场对于房价上涨的预期越发强烈。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上涨的城市达到53个;在价格涨幅方面,均未超过1.0%。上述数值环比10月份有不同程度的扩大,无疑刺激着未来房价持续攀升的走势。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外紧内松”,政策层面“微调”刺激自住需求大量入市,从而导致市场基本面逐渐开始好转,带动价格降幅收窄,成交量价双双走高。

量价呈现反弹之势

下半年开始,各地楼市成交持续放大,市场扭转态势明显。昨日国家统计局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3个。

相比10月而言,价格下降的城市数量在不断缩窄,而上涨的城市持续扩大了18个,达到53个城市。价格方面,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持续攀升,其涨幅均未超过1.0%。而在10月份其涨幅仅不超过0.5%。

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1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11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2.0%,涨幅比10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个。市场量价呈现反弹之势。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张海清认为,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银行对房地产行业政策偏紧的局面已明显改观,房地产行业的融资困局得到基本缓解。特别是一线标杆房企诸如万科、保利等短期资金链明显宽松,市场降价动力不足,房价止跌回升。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