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企业招工难 福利待遇成“重头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2-20

正月初九,节日的喜庆气氛还未散去,但泉州中心市区城东火烧桥附近的“马路招聘市场”内已是人头攒动。马路边一二十家企业的招聘摊位一字排开,应聘者或成群围在摊位前,或游走在各摊位间了解情况。据介绍,目前市区制造业企业操作工、餐饮企业服务人员等多种岗位的用工缺口较大。

求职者 观望者多期望值高

“来这里招聘的企业多,选择也多,可以慢慢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我去年就是在这里找到工作的,今年再来看看有没有更好的企业。”来自四川的张先生来泉务工多年,对于这个“马路招聘市场”已很熟悉。

“首先要看企业附近方不方便小孩上学,其次才考虑待遇问题。现在已找到两家符合条件的了。”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打算将小孩接过来,所以希望企业离学校近一点,方便孩子就学。

同样来自四川的王先生则将待遇放在第一位:“待遇好,有保险、住宿的,最好是工厂内部有食堂。”

前来应聘的人不少,但真正确定下来的并不多。“现在来招工的企业还不算多,接下来还会陆续有企业过来,可以再看看。”贵州的小刘告诉记者,他和老乡都打算再观察两天,看有没有待遇更好的。

“这几天多数人都是来咨询,大家都在观望等待。可能是刚过完年,还有很多工人没回来,先到的工人也不想这么快就投入工作中,所以并不急着定下来。”某企业负责招聘的赵女士说。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