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今年海博会鞋博会同期举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3-28

泉州商品博览会暨第十六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在石狮举行。本届海博会将凸显时尚策源地优势,突出务实功能,为企业多拿订单、拓展终端市场、推进产学研合作、引进人才,进一步繁荣石狮服装城和推介国际轻纺城,促进两岸产业合作。

同样在4月18日至21日,以“魅力鞋博盛会,活力智造名城”为主题的泉州商品博览会第十五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将在晋江美旗城2号展馆举行。该博览会旨在打造中国鞋业博览会精品展会,为海内外鞋业界同仁提供展示实力、捕捉商机、加强合作、互利共赢的理想平台。

 海博会:突出五大功能和特色

据介绍,本届海博会将突出五大功能和特色

突出商贸交易和趋势发布等平台作用,打造“闽派服装”展示交易平台、产学研项目成果对接平台和中国纺织服装流行趋势发布平台三大平台;

突出创意设计,深入实施“东方米兰”计划,启动时尚创意产业园和时装周动态发布,聚集国内外时尚精英和创意设计资源,打造石狮时尚硅谷;

突出两岸特色,深入开展两岸产业的联动对接与项目合作,推动产业上游科技类功能性项目落地;

突出新型营销模式,打造石狮—中国纺织服装电商硅谷,积极拓展电子商务,扩展全球营销渠道;

突出商贸市场效应,推动国际轻纺城、石狮辅料城和海西(石狮)电子商务园区三大市场的招商入驻,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提升和扩大石狮服装城商圈的聚集效应。

展览面积创新高

本届海博会主展区设在石狮服装城,共有三个主展馆,展览面积为4.55万平方米,展览面积创新高。其中,一号馆为产业链展示馆,设有台湾馆展区、产业链展区、辅料展区、电子商务展区等;2号馆为服装名品展馆,3号馆为机械馆。

据悉,目前招展任务基本完成,台湾馆已确定29家台湾企业、20家台资企业参展,主要展品为功能性面料、品牌服装以及产学研项目。

鞋博会

设1700个国际标准展位

本届鞋博会规划展览场地面积5万平方米,设置17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分设鞋类成品,鞋业机械和鞋材辅料等三大传统展区及科技馆、招商馆、品牌产品馆、中小企业参展精装区和台湾馆,展览范围包括鞋类制成品、鞋材及辅助材料、皮革制品、化工原料、鞋机、皮革机械设备及相关科研、设计、信息刊物、图书等。

此外,还将开展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配套活动,目前初步拟定并已着手组织实施的配套活动有7个。

首开“网上鞋博会”

会上介绍,结合当前迅猛发展的电子商务,本届鞋博会将同步启动开展首届“网上鞋博会”,实现鞋博会的线上线下互动。“网上鞋博会”定位为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的官方网站,该网络将整合各方资源,打造官方信息、新闻资讯、商业信息三方融合的一站式信息平台,为参展的优秀成品鞋、鞋材、鞋机等鞋业企业与优质商家提供鞋博会权威、及时的信息服务及便捷、高效的信息交流。(记者陈小芬)

相关新闻

“6·18”对接合同项目 泉州初步列出640项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记者昨日了解到,为提高对接项目的成功率,在今年第十一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上,泉州初步提出对接合同项目640项、征集技术需求200项、邀请专家100名、组织参会企业600家以上的目标任务。而根据常年对接工作要求,全年将组织20场专业化对接活动。

在“二次创业”的热潮中,泉州民企自主创新、转型升级,取得了丰硕成果。本届“6·18”,泉州展馆的主题则是“二次创业、产业集群”,主要展示电子信息方面对接项目和科技成果,重点围绕微波通信、数字对讲机、智能安防、电子商务、数字动漫、数字音视频、云平台应用等领域征集参展企业和参展展品。设计上力求简约、新颖;形式上采用多媒体手段,增加互动元素;展品力求精致,重点体现高技术和高附加值产品。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大鹰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