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安溪:今年将实施206个重点建设项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3-15

一年之计在于春。市委开展“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长远发展”大讨论活动以来,安溪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把忧患意识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到推动项目建设工作中,早谋划、早开工,争创“开门红”。

近日,笔者深入安溪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时,切身感受到项目施工建设的浓烈氛围。

施工建设你追我赶

在官桥科技工业园区北侧生态护坡的项目工地,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植树、植草,基础挖掘。该科技工业园规划建设2700亩,计划投资1亿元,预计于今年6月底建设完成。

“起吊,靠左,下放……”在中国国际信息技术产业园工地,一台数吨重的设备平稳地停放地面,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地忙碌着,曾经是荒芜之地,如今神奇般地崛起一栋栋高楼,这就是茶乡人民期盼已久的信息技术新城。

在福华玻纤隔板生产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或是装订模板,或是桩砼浇筑,打夯机、搅拌机、打钻机、装载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工程原计划在六月底建成,工人都放弃了休息时间,正月初四就赶来上班了。”项目负责人告诉笔者。

与此同时,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铭选医院病房大楼、三安幸福小镇等一大批省、市、县在建重点项目建设,也都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茶乡大地处处是热潮涌动的建设场景。

实施206个重点项目

“今年我县将实施重点建设项目206个,比增31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63亿元。”安溪县发改局重点办相关人员介绍,这批项目包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新增长区域发展、城市建设、小城镇改革发展和民生工程等等。

据介绍,今年安溪将有80个项目竣工投产或部分建成投产,120个项目新开工建设。在这些项目中,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一期工程7月份将建成投入使用,秋季学生就能入校上学;茶业包装城、茶博汇(海西茶业基地生产项目)、晶安光电二期、八马茶业企业总部、县医院住院综合楼等一大批项目,也将在年底前建成投产或部分建成投入使用。

此外,欧洲之星嘉年华综合娱乐休闲项目、惠普数字影视创作基地、奥特莱斯大型温泉休闲购物广场、三安建材电子商务中心、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等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解放路西侧片区和南市场片区改造工程等项目也将全面启动。

后勤服务保障有力

“材料够用吗?”在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林彩莲一大早就来这里,主动靠前,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

在两岸金融研究中心工地上,施工负责人蔡先生告诉记者,企业工资待遇相当不错,还按时足额帮务工人员缴纳工伤保险费,工人工作的积极性都很高。

市委召开“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长远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之后,安溪县随即召开大讨论动员大会,对大讨论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紧紧围绕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谋划重大项目建设,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难题和瓶颈。

为推进项目建设,安溪县抽调一批精干力量,压在项目建设一线,坚持“5+2”、“白加黑”的工作状态,倒排项目建设进度,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为推进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同时,今年将继续深入开展“项目落实年”、“招商选资年”、“企业服务年”活动。开春以来,该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一线,了解企业的所难、所急、所需,抓督促、抓协调、抓服务、抓落实,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此外,重点建设项目全部按照包挂钩乡镇、包工业园区、包工程进度、包工作落实、包任务完成的“五包”要求,逐个项目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逐一挂钩联系服务,确保项目建设快推进,项目储备有新进展,项目前期有新突破。

为破解资金、土地等“瓶颈”,安溪县将继续组织召开政、银、企三方座谈会,对企业进行额度授信和贷款支持;组建土地报批工作组,保障项目用地需求;简化项目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林百兰 李振辉)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大鹰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