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海博会将突出石狮服装产业特色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4-10

(记者 华健 通讯员 唐雪峰)昨日,记者从第十六届海博会组委会获悉,今年海博会将于4月18~21日在石狮举办。

本届海博会将突出石狮服装产业特色,打造“东方米兰、创意石狮”形象,推进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往“个性化”、“时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还将突出两岸产业的对接与合作,促进服装产业实现技术上的交流、产品上的融合以及共同市场的开拓。

本届展馆面积为历届最大

据组委会透露,海博会主展区将设在服装城,三大展馆面积4.5万平方米、3000多个展位,分面料市场、辅料市场和步行街区等六大分展区,规模创历史最高。

今年海博会,将突出面料辅料优势,突出展示石狮面料新品、新技术,在1号馆设立中国流行面料辅料展示馆,此馆经由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精心组织的来自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及入围中国流行面料的石狮创新展示。

届时,主展区一层将继续展示从化纤、纺织、染整、成衣、设计、流行趋势、精密机械及信息化等完整系列的纺织服装优势产业链,“闽派服饰名牌展廊”,集聚福州、厦门、泉州、晋江、石狮地区知名品牌企业以及参加海西国际时装周发布品牌企业的概念性静态展示。

二层为商业交易区,包括分品牌加盟代理、外贸加工接单以及贴牌展区;三层为创意设计、院校作品、设计师作品及资讯展区。2号馆为名品展区,参展面积为6800平方米,共有40个品牌名牌服饰入区展示。3号馆为机械馆,设在石狮纺织机械专业市场,展览面积为30000平方米,折合1700个展位。石狮纺织机械专业市场经过3年的开发,如今已成为省内外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专业市场。

海西时装周成最大亮点

经过3年的发展,石狮国际时装周的规模不断提升,已成为海博会最大亮点之一。2013石狮国际时装周,将突出设计师品牌,向时尚界集中展示石狮市设计师版块的崛起;突出国际化元素,引入世界名牌,增强“东方米兰”的国际化气息。

首先,本届时装周将与国际时装周缔结姐妹时装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国内时装周第一次与国际知名时装周牵手建立合作关系,通过高端品牌带动自身平台发展,并借助高端品牌的参与提升本届时装周品质感、国际化高度。

其次,将有金顶设计师、十佳设计师亮相,打造设计师版块的专业时装周。本届时装周将体现全程专业性,更趋近国际流行的模式。将有更多的金顶设计师、十佳设计师参与到时装周发布中,打造设计师版块的专业时装周。

第三,走向市场化。此次时装周,国际买手团队将集体登陆,召开首届全球买手论坛,分析讨论当前全球时尚发展趋势,以及海西区域时尚产业发展前景等。

来 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责任编辑:陈大鹰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