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市文艺志愿服务队成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4-13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 实习生郭慧杰)昨日,泉州市文艺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市区府文庙广场举行,这标志着我市文联系统的志愿者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成立仪式后,我市各文艺家分队组团到泉州台商投资区采风。

市文艺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文联组织的工作优势和各文艺家协会的人才优势,加快推进文艺志愿者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实现文艺志愿服务规范化管理、社会化运作,团结凝聚和组织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许旭明担任市文艺志愿服务队队长。他说,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是文艺工作者参与社会实践、服务人民群众、奉献艺术才华的重要举措。今后,要壮大文艺志愿者队伍,广泛深入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志愿服务活动水平,积极建立和完善文艺志愿服务体系,更好地发挥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凝聚各方面各层次文艺志愿服务者的智慧和力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

“文艺志愿服务是我市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文艺志愿者是我市志愿者队伍的重要一员。”市文明办副主任吕宝贝说,今后要更加注重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在全市形成做好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整体合力,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文艺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共同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文艺家分队组团采风

泉州市文艺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后,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电影家协会、电视家协会、曲艺家协会、老年书画研究会等分队组团赴泉州台商投资区采风。

采风团一行观看黄泉福木雕和刘碧兰影雕,感受巧夺天工的雕刻艺术;走进百崎湖湖东片区和该区城市规划展示馆,了解该区美丽的发展蓝图;深入泉州湾跨海大桥建设工地,畅想泉州湾美好的未来。

“基层是文艺创作取之不尽的源泉,文艺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让更多的文艺家走进基层、走进美丽乡村,创作出更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好作品。”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尤春成说。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大鹰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