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输日乌龙茶逆势上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5-13

泉州5月9日电 (魏宇曦 林春滢 张华)福建泉州检验检疫局9日介绍,在日本对茶叶质量安全要求不断升级,幷于2013年2月13日实施氟虫腈“命令检查”的情况下,中国乌龙茶主产区泉州输日乌龙茶仍然实现逆势上扬。

据统计,今年1-4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输日乌龙茶71批、918.04吨、329.5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5%、17.3%、39.4%,其中单价同比增长18.8%。

泉州系中国乌龙茶主产区,其中“中国乌龙茶之乡”安溪县2012年全县产茶6.7万吨,涉茶总产值101亿元人民币,更是列“中国重点产茶县”首位,占福建省乌龙茶总产量的1/2,全国的1/3。2012年安溪茶叶供外贸出口1.5万吨,其中80%出口日本。

2012年11月,因进口商实施“自主检查”发现福建乌龙茶氟虫腈(氟虫腈限量为0.002mg/kg)超标,实行自主下架,日本开始实施加严检查;2013年1月25日加严为监视检查,口岸抽验率为30%;2013年2月13日又将氟虫腈项目加严为强制检查幷实施100%口岸查验,同时对茚虫葳项目实施加严“监视检查”,限量为0.01mg/kg。

此后泉州茶产区“严阵以待”。据统计,自2013年2月13日日本实施氟虫腈“命令检查”、茚虫威加严“监视检查”以来,至4月30日,泉州口岸已输日本乌龙茶达41批、536.5吨、货值197.9万美元,幷均经日本官方抽批检合格顺利通关,实现输日乌龙茶逆势上扬,继续保持输日乌龙茶的整体优势。

来 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陈大鹰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