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成批股权投资公司借“金改”东风落户泉州永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6-08

(苏福彬施由森)笔者7日从福建永春县获悉,泉州金改利好磁吸魅力继续放大,再加上永春县巨大的发展空间,至5月底,永春已引进股权投资公司18家,总注册资本金近30亿元人民币,涉及创业投资、金融投资以及投资与资产管理等范围,永春资本洼地正在加速形成。

“此外,台湾最大的金融公司台湾金控、香港的新鸿基等大型金融公司也正在与永春洽谈。”该负责人表示,“至今年底,到永春投资的股权投资公司注册资本金有望达到50亿以上,为永春小微企业带来足够的养分。”

永春素有“万紫千红花不谢,冬暖夏凉四序春”美誉,近年来,永春县充分发挥生态、资源等优势,大力发展包括轻纺鞋服、新能源新材料、生态旅游、食品饮料、永春香产业以及生物医药、会所经济等绿色生态健康产业,并吸引了一大批企业入驻永春。

仅今年来,永春就引进了包括碧桂园、古树名木等4个总投资达76.6亿元的“三维”大项目。去年,永春县轻纺鞋服成为首个百亿元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永春香等也将分别被打造成百亿元产业集群。

永春生态绿色健康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但永春的不少企业刚刚起步,急需金融服务业的配套。2012年底泉州经国务院获批为中国第三个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永春县抓住泉州金改获批的有利契机,出台《永春县鼓励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暂行规定》等政策,服务入驻永春的股权投资企业。

“有泉州金改政策做后盾,再加上永春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扶持政策,可以说在永春做股权投资很有前景,我们公司打算6月中旬开张,现在正在做前期的准备工作。”连日来正在抓紧办理各种手续的永安信(永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总经理洪青介绍。

作为全国知名品牌的基金管理公司,永安信总部在北京,主要从事寻找优质的企业入股投资。今年得知永春县专门出台政策着力发展现代金融服务业就赶了过来,“永春的发展环境口碑非常好,加上永春正成为交通的重要枢纽,股权投资公司可以很方便地向泉州、三明、莆田扩散,立地生财”。

该负责人表示,股权投资公司的引入不仅会给企业带来发展中所需的资金流,也会带来信息、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影响,将有利于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以及产品质量、管理等方面的提升,促进企业规范壮大,对双方来讲都将是多赢。

目前,永春县引进的18家股权投资公司中,已经办理营业执照的企业10家,总注册资本金12.7亿元。已经有包括泉永机械、阳升、锦林环保等多家成长型企业正在与入驻的股权投资公司进行亲密接触,有望实现战略合作共赢。(完)

来 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陈大鹰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