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厦门一在建工地塌方一人被埋压 消防徒手挖3米救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3-05

[摘要]厦门一在建工地在铺设管道时塌方一人被埋,消防徒手挖3米隧道救出

闽南网3月5日讯 昨日下午3时59分许,厦门集美区天马路一在建工地在铺设管道时发生塌方。一名铺设管道的工人被困在塌方下,情况紧急。


消防官兵钻进土坑内,徒手帮受困者清理泥土

消防官兵赶到后,立即展开救援。所幸,被困工人正好躺在管道壁和掉落的管道壁之间形成的一个三角安全区域。

下午5时40分许,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救援,消防官兵徒手挖掘3米“隧道”,成功救出被困工人。

据现场工人介绍,事发时,两名工人正在下方铺设管道。上方的工人突然称土层出现裂缝,下方的两名工人应声迅速撤离现场,但仅有一名工人成功逃脱。而工人张师傅躲闪不及,被压在约3米深的泥土下。

地面因此出现一米多宽的大裂缝。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张师傅被困在一块整体掉落的管道壁下,从外侧看不到他,但能够听到声响。

经过现场查看了解,掉落的管道壁恰好和另一侧的管道壁,形成了一个三角安全区域。张师傅则处于该区域内,但具体位置并不确定。

为了防止大土块发生崩裂或失去支撑点,消防官兵决定从土块右侧挖通“隧道”,直通被困工人位置予以施救。

消防官兵先调来挖掘机,轻轻刮除掉土块右侧的土层后,转用铲子小心挖掘,将三角区域成功打通,但却看不到人!

“在这!”前方突然传来张师傅的声音。透过土层细缝可见,三角区域里,张师傅被土层掩埋。

消防官兵立即改用腰斧,轻轻将土层挖出,见到了他。随后,一名消防官兵半躺钻入三角区域内,徒手向前挖掘了近3米长,才接近到他;清除掉张师傅上半身的泥土,成功拆除卡住他腿部的水管。

5时40分许,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救援,工人成功被救出,并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随后,记者在厦门第二医院急诊部清创室见到了伤者张师傅。坐在救护床上的他,脸上沾满了灰色的泥土。家属在一旁照顾。

张师傅说,主要是右腿膝盖比较麻,其他倒是没事,并一再婉拒记者采访。

据急诊科接诊医生介绍,张师傅的右腿腓骨骨折,将转往骨科病房做进一步观察。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海都记者 许茵茵 见习记者 罗文伟 通讯员 张瑶兰 曾德猛 文/图)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