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机关动态»正文

全力做好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活动消防安保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03

7月29日,公安部消防局组织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西、山东、内蒙古等七省区市消防总队,在京召开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消防安保工作协调会,要求北京及环京地区公安消防部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确保打赢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消防安全保卫攻坚战。公安部消防局局长于建华、副局长牛跃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消防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艰巨性,切实增强消防安保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清醒认识消防安保形势的严峻性,强化火灾防控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确保打赢纪念活动消防安保攻坚战;要严格落实消防安保工作责任,要落实现场“一对一”防控责任,落实“以面保点”防控责任,落实“区域联动”防控责任,加大排查整治力度,采取严防严控措施,确保整体火灾形势平稳;要全力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加强重点场所检查,加强社会面排查,加强消防宣传培训,形成强大舆论声势,创造优良的消防安全环境;要切实加强熟悉演练和执勤备战,切实做好灭火和应急救援准备,严格落实战备等级要求,充分做好跨区域增援准备,从最复杂的情况出发、从最不利的险情设想、从最严重的后果考虑,加强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或突发事故,能够及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会议强调,中央提出要“以抗战的精神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安全保卫”。各总队要把全部力量动员起来,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最佳状态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要紧密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总队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区域警务合作机制,加强沟通联系,适时开展跨区域灭火救援演练,提升协同作战能力;要落实责任,全力确保万无一失。各总队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意识,深化开展夏季消防检查,有针对性开展重点和薄弱环节专项治理,紧盯重点,以面保点,防患未然,确保“点”上绝对安全,“线”上万无一失,“面”上平稳可控,为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上,北京市消防总队总队长吴志强从“纪念活动基本情况、前一阶段工作措施、下一步工作重点”3方面汇报了纪念活动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开展情况。天津市消防总队总队长周天、河北省消防总队总队长魏捍东、辽宁省消防总队总队长李建春、山东省消防总队总队长马先宏、山西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唐国忠、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总队副总队长许建民分别汇报了本总队安保工作情况。 (金铁铮)

来 源:消防周刊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