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公园设题字墙 引导文明游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7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文/图)为了减少游客不文明涂鸦行为,日前,泉州市区西湖公园在景区设立了题字墙,让游客可以“光明正大”地涂鸦。设立以来,园区乱涂乱画现象得到了有效遏止,效果明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湖公园,在刺桐阁东牌坊方向看到了这块题字墙。它由8块乳白色的瓷砖组成,用支架支撑着。记者注意到,上面已留下不少人的“墨宝”,有“国庆到此一游”的;有诗兴大发,写下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的,还简单配上几片荷叶;还有心灵鸡汤类的留言,内容丰富。

据西湖公园管委会工作人员李少军介绍,前段时间,他们发现公园的座椅、园路等设施被一些游客乱涂乱画,影响了景区形象。为体现公园人性化管理,最大化满足游客需求,管委会8月底设立了题字墙,供游客在上面涂鸦,引导市民游客文明游园。题字墙设立2个月来,园区乱涂乱画现象得到了有效遏止,效果明显。

正在公园游玩的市民张先生对此举给予了肯定。他觉得设置题字墙,既可满足游客涂鸦留名的欲望,又可避免文物景观遭到毁坏,可谓一举多得,“对于乱涂鸦等不文明行为,在游客尚未达到高度自觉之前,不妨疏堵结合,给他们提供一个适度的宣泄平台。”

市民肖先生则表示,设立题字墙也只是权宜之计,治标不治本。要真正改变这种陋习,需要广大市民提高公共意识,自我约束;同时也需要法律法规的跟进,如严格落实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以制度和法律规范不文明行为。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