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生活有补贴 看病乘车优先优惠 泉州老人福利多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2

核心提示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昨日是我国传统佳节重阳节,也是我国的老人节。据泉州市老龄办统计,截至今年6月30日,我市共有百岁老人327名,其中男性36名、女性291名,年龄最高的是鲤城区112岁的林鋉娘。尊敬关爱老年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市又有哪些措施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健康快乐呢?记者就此走访了解,盘点老人们日常能够享受的福利。

□泉州网-泉州晚报 记者 黄枫

 

(黄晖 绘)

维权

缴纳诉讼费有困难可申请救助

除了生活出行方面提供的帮助,我市还在法律方面保障老年人的权益。老年人因追索赡养费、扶养费、养老金、退休金、抚恤金、医疗费、劳动报酬、人身伤害事故赔偿金等提起诉讼,交纳诉讼费确有困难的,可以申请司法救助,缓交、减交或者免交诉讼费。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