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生活有补贴 看病乘车优先优惠 泉州老人福利多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2

医疗

65周岁以上可免费建立健康档案

在老年人的医疗保障方面,65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可免费建立健康档案。辖区内的医疗机构每年至少提供1次免费体格检查和健康指导,并开展健康管理服务,定期对老年人进行健康状况评估,及时发现健康风险因素,促进老年人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并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

另外,老年人在看病求医时,可享受医疗机构优先优惠服务。医疗机构通过完善挂号、诊疗系统管理,开设专用窗口或快速通道,提供导医服务等方式,为老年人特别是高龄、重病、失能老年人诊疗提供更加综合、连续、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优化、简化看病流程,方便老年人患者就医。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重度残疾人、在乡重点优抚对象、革命“五老”人员中的老年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其个人应缴纳的资金,可由医疗救助基金或政府部门帮助解决。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