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2015泉州经济年会邀您来参与 欢迎参照项目评选标准推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4

 

2014年泉州经济年会,企业家精彩演讲吸引在场嘉宾。(陈晓东/摄)

“什么样的企业或个人可以参与2015泉州经济年会?”“通过什么渠道可以报名参与?”由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工商联(总商会)、泉州晚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5泉州经济年会活动自启动以来,本社热线96339每日接到众多读者类似的问题咨询。

泉州经济年会已成功举办十届。相比于往届近十个的项目设置,今年的内容更加精简、更为专注,除年度经济人物、年度十佳市民最喜爱的品牌企业、“泉州制造2025”年度十佳科技小巨人、年度十佳泉属异地商会、举办年度峰会五大传统项目外,本届年会紧扣“创业·创新”主题,特别增加了年度十佳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区项目,并将在年会峰会现场发布《2015年度泉州民营经济蓝皮书(互联网+)》。本次活动以“创业·创新”为主题,将持续至2016年2月。

主办方提醒,欢迎读者参照2015泉州经济年会各项目评选标准来电、来信推荐参评主体。值得关注的是,本届经济年会将进一步引入“公众参与”因素,在多个项目评选中引入公众投票环节。

□本社记者 刘倩

年度经济人物

关键词:创新、引领、责任

年度经济人物评选作为泉州经济年会的“王牌”项目,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潮流中,今年将会是哪些经济人物引领泉州经济迈向新的高度?

据了解,2015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继续坚持“创新、引领”的基本理念,强调“责任”要素,将推出一批富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引领经济发展,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具有行业示范性和社会影响力的人物。参评人物既可以是影响产业走向的行业巨擘、新泉商的杰出代表,也可以是创新立言的专家学者、引发广泛关注的普通市民,原则上2015年度经济人物不超过十位。

年度十佳互联网+ 经济产业园区

关键词:聚集效应

作为本届年会唯一新增的评选项目,年度十佳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区的评选将致力于发现一批“互联网+”元素凸显的园区典型,以评选促进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区创建工作,掀起“互联网+”创业创新的新高潮。引导“互联网+”向园区聚集,成为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浓厚氛围的推动力。

具体而言,申报单位应该具备以下条件:(1)在泉州市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园区物业所有者、园区管理机构;园区定位为互联网、电子商务、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互联网金融、软件与信息服务等互联网企业集聚区,已集聚互联网企业超过20家;(2)园区应有健全的组织保障、明确的园区发展规划、完善的配套服务体系,以及配套支持政策;(3)园区有进一步引进、培育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计划和配套推进机制,有具体可操作的资金配套方案与项目培育计划,产业聚集效应明显。

年度十佳市民 最喜爱的品牌企业

关键词:公众参与

2016年1月是泉州建市30周年。这30年来,爱拼敢赢的泉州人在民营经济领域辛苦耕耘,涌现了一大批品牌企业,评选“年度十佳市民最喜爱的品牌企业”也是为泉州建市献礼。

那么,到底哪些企业可报名参评“年度十佳市民最喜爱的品牌企业”呢?据主办方介绍,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要求:(1)在泉州注册登记并在泉州经营的品牌企业;(2)拥有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3)本行业市场占有率或本地占有率前三名。

此外,本届经济年会将进一步引入“公众参与”因素。只要是被推荐并且审核通过的合格企业,都将进行公众调查对品牌企业的印象。最后,将按市民票占60%、专家评委票占40%进行相加,每个企业获得一个总分,按照得分多少并参考泉州经济结构等最终评出获奖企业。

“泉州制造2025” 年度十佳科技小巨人

关键词:示范作用

今年3月,“泉州制造2025”的公布标志着泉州正式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首个地方试点。在其指引下,作为转型、创新主体的企业纷纷参与其中,主动投身科技创新行动,涌现了新一批科技小巨人。“泉州制造2025”年度十佳科技小巨人作为泉州经济年会的传统子项目,今年也将紧扣“泉州制造2025”的新主题,评选标准更加科学、细致。

主办方介绍,本次评选的“泉州制造2025”十佳科技小巨人,将主要从2015年认定的泉州市科技小巨人企业中选择。在此基础上,参评企业还需具备以下条件并择优入选:(1)行业示范:在实施“泉州制造2025”和“数控一代”示范工程建设中起引领、示范作用,规模和产值较大的龙头企业;(2)科技创新:近年来在数控和智能制造技术开发应用中科技研发投入较大,发明专利较多,主导或参与起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企业标准,获得科技进步或专利奖、自主创新能力较强;(3)品牌影响:具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获得名牌产品和驰名、著名商标,在境内外上市;(4)经济指标:2014年销售收入、税收和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增长较快,社会经济效益较为突出。

年度十佳 泉属异地商会

关键词:全面发展

泉州经济年会已经连续两年举办优秀泉属异地商会评选。与以往不同,为了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本次评选除沿用去年的评选方式(主要仍由泉州市工商联推荐)外,拟在2015泉州经济年会的优秀泉属异地商会评选中,增设网络投票渠道。

主办方将从经济建设、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三个方面对参评商会进行前期考评:经济建设方面,积极促进会员抱团发展,组织商贸考察,积极响应回乡创业,促进区域经贸投资与交流;组织建设方面,在2015年度,完善会务制度、做好会员发展、重视党建工作等自身建设成果突出;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热心慈善公益,组织会员履行社会责任,弘扬社会正能量,重视商会品牌,在商会形象宣传上有亮点。

在此基础上,评选还将开通网络投票通道,最终,网络投票占40%、组委会评审占60%,原则上网络投票前三名经组委会审核通过直接入选,第四至第十名由组委会审核评选得出。

发布《2015年度 泉州民营经济蓝皮书 (互联网+)》

关键词:互联网+

《泉州民营经济蓝皮书》每年确定一个主题,进行深入调研、采写,最终形成具有权威性的泉州某一行业经济发展的研究文本。《2013年度泉州民营经济蓝皮书》以泉州电子商务生态链条发展状况为研究主线,为泉州市委、市政府构建电子商务行业和谐共赢的环境提供了参考依据;《2014年度泉州民营经济蓝皮书》锁定工业设计,全面而准确地反映泉州工业设计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趋势。

今年,“互联网+”作为国家战略被提上前所未有的高度,不管是传统产业还是新兴产业,各个领域都在尝试运用“互联网+”进行创新升级。此时寻找“互联网+”创新的成功案例,树立典范,将给产业升级带来一定的参考意义。

联合市经信委、华侨大学,本届年会将发布《2015年度泉州民营经济蓝皮书(互联网+)》,针对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和互联网企业的创新案例进行调研,将互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生活结合在一起。

2015泉州经济年会 年度峰会

关键词:财富机遇

揭晓评选榜单、名家指点新一年经济动向、高峰论坛碰撞智慧火花、商界人士齐聚一堂探讨业务……每一年的经济年会年度峰会都有不同的看点。

投资、财富,将是今后社会更为关注的话题。本届年度峰会除举行各大奖项颁奖典礼外,还将总结过去一年国内投资理财方式的深刻变革,分析未来前景并进行展望。以对话的方式,请银行及证券公司的专业人士为投资者阐述投资理念,为企业解读资本市场新常态下的新机会,争取邀请私募基金的管理者为投资者做操作方面的指导。

您心目中的年度经济人物、年度十佳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区、年度十佳市民最喜爱的品牌企业、“泉州制造2025”年度十佳科技小巨人、年度十佳泉属异地商会是谁?他们有什么故事?您对经济年会有什么好建议?欢迎致电13489489159或发邮件至76072873@qq.com跟我们联系。泉州经济年会,期待您的参与。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