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小年火车票今开售 抢票白热化再带火抢票神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04

 

“小年”火车票今开售抢票白热化再带火

资料图:2014年春运购票期间,一款抢票浏览器的广告出现在北京的公交站台。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战再次打响。这场大规模、周期性的人口大迁徙,关乎成千上万返乡客的切身利益。在“一票难求”、“黄牛党”等标签之下,春运几乎成为一场节前大作战。中新网生活频道推出2016年春运系列报道,关注春运的那些事。

 

中新网12月4日电(生活频道 刘旭辉)又是一年抢票季,今起旅客可在12306官方网站、客户端和订票热线预定“小年”车票。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春运火车票预售期时间表显示,今天至12月9日为购票高峰,随着抢票大战逐渐白热化,“抢票神器”再次火了起来。中新网生活频道提醒旅客,使用抢票软件存在泄漏隐私、被绑定套餐等风险,需谨慎使用。

“小年”火车票今开售 网友朋友圈求“抢票神器”

进入12月份,抢票又成为热点话题,不少返乡旅客开始为订票摩拳擦掌。今天是腊月二十三火车票网售的第一天,一定程度上,也是抢票高峰到来的标志。今天至12月9号,抢票难度无疑将再上一个台阶。

根据春运火车票开售以来的形势,今年的抢票大战依然不容乐观,一些热门线路、热门车次,在放票后不久就没有余票,不少网友把目光转向“抢票神器”。在上海工作的崔女士告诉中新网生活频道,她特意到朋友圈发消息,求一款“靠谱的抢票软件”。

她表示:“准备买腊月二十五的车票,但是登录12306官网,发现腊月二十二的都秒无,还显示排队的人很多,想问问其他人都怎么买票。”至于朋友圈的回复,她表示略微失望:“大部分人在吐槽票难买,还有建议买机票的,不建议用抢票软件。”

在北京工作的李女士,正忙着帮家人预定从东莞到商丘的火车票。她告诉中新网生活频道:“去年使用一款可以监测余票的软件,买到了票,今年也用这个软件,暂时还没买到。这种软件很多,但是用的时候挺忐忑,毕竟要提供很隐私的信息,只能心惊胆战地刷票。”

抢票软件哪家强? 警惕“套餐绑定”猫腻

随着抢票高峰的到来,“一票难求”再次困扰着返乡客,不少人开始琢磨起“抢票神器”来。可自动刷新查询、不间隔刷票、在线监控,各种自称“神器”的软件、技术,被网友们津津乐道。针对12306网站图片验证码、手机双向认证的升级,不少IT公司也纷纷放大招,推出“2016版”抢票神器。

在浏览器抢票方面,360浏览器表示,已进行了插件功能优化、服务器升级等功能,用户可通过360浏览器或者360手机浏览器,进行监控刷票、自动识别图片验证码、预约抢票、跨站抢票等抢票操作。猎豹此前也宣布推出“猎豹抢票大师”,称“用110项技术化解春运艰难”。

市场上常见的抢票软件,如高铁专家、智行、铁友等,也打出各种概念。例如,高铁专家推出“上车补票”,即可买中途票上车,乘客上车后务必补票、不可逃票。铁友则提出“63天提前抢”的概念,即客户预先选好车次并支付,由软件自动下单,没抢到则返回车票费用。

中新网生活频道体验发现,使用第三方抢票软件时,除智行支持“无账号购票”外,用户均需提供真实的个人信息,如身份证号、姓名、手机号等登录。在下单阶段,与往年自动下单不同的是,无论是浏览器还是软件抢票,均需手动输入图片验证码,降低了抢购的速度。

此外,多个抢购软件表示,“如果出现支付后未出票情况,请拨打12306,并说明是从12306官网购买的火车票。”有网友质疑,明明使用第三方软件买的票,为什么出了问题只能找12306呢?

另外,旅客若使用购票软件还需特别注意,部分软件自动将每张车票绑定一份保险套餐,如20元的交通意外险等,若下单时没有特别将保险勾选掉,就要支付“车票+保险”的套餐。(中新网生活频道)

来 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