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守山人被困 福州消防员跋涉三小时进山搜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09

 

摸黑搜寻

 

山上遍布捕兽夹

12月7日晚8时54分许,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一名报警人称,自己被困在旗山风景区的一座孤山上,脚也被捕兽夹夹住,急需救援。随后,接到调警调度命令后,闽侯县上街消防中队的陈周副指导员立即带领6名战士赶往报警人所称的地点。

可救援却是一波三折,由于报警人被困深山,位置十分偏僻,在漆黑的夜晚,陈周和战友们很难找到一条像样的路,想到报警人被捕兽夹夹住,如果不及时找到将十分危险,大家也顾不了那么多,在行进途中不时通过手机与报警人联系,不断确认方位,及时修正路线。

8日凌晨1时左右,在翻过了两座山,跋涉了3多小时后,陈周和战友们终于找到了报警人,可当看到报警人安然无恙后,大家心中五味杂陈,原来报警人是附近山上的守山人,常年一个人守山,当晚在巡山时不慎踩到捕兽夹,好在脚没事,只是自己的一只鞋子被捕兽夹夹住了。就在陈周和战友们准备返回时,守山人突然提出要独自去寻找一条被困的猎犬。原来,他常年守山只有两条自己养的猎犬陪伴,感情深厚,晚上一直听到猎犬不断地哀嚎,可能是被捕兽夹夹住了。放眼漆黑的夜空,再看看周围丛生的林木杂草,按照守山人所指的方位,根本找不到能够行走的道路,而且据山下村民介绍,附近山上遍布着大型捕兽夹,在大家的不断劝导下,他最终决定等天亮了再去寻找被困的猎犬。

8日凌晨3时左右,疲惫不堪的陈周和战友们安全归队。(黄绿荣 陈周)

来 源:福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