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警校联动制服“暴徒”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06

 

“恐怖分子”被联手制服(林劲峰 摄)

暴徒驾车闯入仰恩大学追砍师生,并制造火灾、爆炸等险情,校园110联动指挥中心马上组织治安保卫处、“雏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分队应急处置,洛江公安分局特警、马甲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入校,联合校内安保人员分工协作制服暴徒,校内医务所及洛江区医院医务人员提供医疗保障……这紧张的一幕,原来是仰恩大学“雏鹰出击-2015”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模拟了突发事件和应急处置的场景。

为了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仰恩大学和泉州市公安局日前联合举行“雏鹰出击-2015”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检验了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校内涉及通讯、医疗、后勤、舆情等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以及警校联动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其中,“雏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分队的成员皆为在校学生。

“加入雏鹰分队,能锻炼自己的胆量,学会保护自己、帮助他人。”仰恩大学人文学院新闻系2015级学生曾梅表示,分队成员每周都要进行体能训练,学习应急棍、盾牌操等,并学习一些应急处置的知识,以应对突发情况。

演练结束后,学校还挂牌成立仰恩大学见义勇为工作站和网络舆情引导工作暨新媒体传播运营中心,进一步夯实学校安全工作基础,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 □本报记者 曾聪虹 林劲峰 文/图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