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警校共建保障安全 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仰恩大学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02

 

警校共建保障安全 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仰恩大学举行

 

消防灭火演练

 

警校共建保障安全 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仰恩大学举行

 

演练现场应急防恐人员将“暴徒”制服

中国网福建1月2日讯 (记者周晓磊)12月30日,泉州市公安局与仰恩大学举行的“雏鹰出击—2015”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仰恩大学开练。

演练现场模拟了暴徒驾车闯校,校内保安人员发出警情,暴徒追砍师生,校园110联动指挥中心组织治安保卫处及“雏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分队应急处置,马甲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入校并联动校内安保人员分工协作制服暴徒,校内医务所及洛江区医院医务人员提供医疗保障等环节。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校内涉及通讯、医疗、后勤、舆情等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以及警校联动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陈建新介绍到。

仰恩大学校长朱秀文表示,此次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让高校师生及学校各部门进一步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行动方法,提高师生防范、自救、合作意识与应变处置能力。

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是提高应对突发事件风险意识、检验应急预案效果可操作性、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的一个重要手段,在日常应急管理工作中意义重大。

此外,仰恩大学成立了见义勇为工作站和网络舆情引导工作暨新媒体传播运营中心。进一步夯实学校安全工作基础,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水平。

来 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