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 出入境旅客创新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12

本报讯 (记者朱娟娟 陈林森 通讯员朱玲玲 黄一楠)记者日前获悉,去年,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疫查验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出入境飞机和旅客分别达4881架次、55.27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64%和16.24%。其中年出入境旅客首度突破50万人次大关, 创2009年获准对外开放以来的历史新高。

此外,来自市国资委的消息,泉州晋江国际机场2015年全年完成航班起降32687架次,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60万人次,高达363.56万人次,比增30.6%。这是继2012年12月5日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又一次历史性跨越。

近年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出入境航线、航班持续增加,现已开通菲律宾、日本、泰国、新加坡、韩国和港澳台地区共9条航线、每周最多达124个航班。出入境航班每架次平均载客达113.2人次,一直保持较高的上座率。目前,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累计出入境飞机1.91万架次、出入境旅客达203.93万人次,逐渐成为泉州对外交流、交往便捷的空中“黄金通道”。

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简化申报查验手续,采用电讯检疫、无障碍体温检测,电子监控以及实行行李 “人-机-犬”、“一机两屏”等查验新模式,与海关、边检等口岸联检单位密切协作,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方便、快捷的通关环境,有力地促进泉州航空口岸开放发展。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