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飘着闽南味的文身见过吗? 文身师小D:让闽南味嘻哈起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15

闽南网1月15日讯 开栏语:你是不是身怀潮玩绝技?你是否能把文化玩得创意十足?是否有独到的创业点子?《冷妞文创客》推出潮栏目,邀请有创意能潮玩的小伙伴们来秀一把!你可以给冷妞邮箱9844726@qq.com留言留下联系方式,我会联系你哦!

东街的钟楼穿起潮牌运动鞋、金色鲤鱼头戴竹蜻蜓飞了起来……曾经江湖气息满满,甚至有点“凶神恶煞”的文身原来也可以这么萌,这么有闽南味。而这些Q萌形象都是出自文身师杨晓迪之手,江湖人称小D,敢想敢创的创客一枚哦!今天冷妞就给大家说道说道小D其人。

 

文身师小D

 

 全身的皮肤都能讲故事

小D的文身工作室在领秀妙街。30岁的小D还是一副嘻哈少年模样。最让人咋舌的是他的一身文身。

“左腿文的是鲤鱼,因为我是泉州人啊;右腿这边是手拿文身枪的圣母,因为对于我来说涂鸦就是信仰;胸前文的这个是不动冥王,我要让他时刻告诫我,工作时候要心动身不动,因为文身这活一定得专心致志;手臂上的这个闽南古厝‘住着’我的太太和宝宝……”小D说,他觉得每个人都有个性,有故事,文身就可以讲故事,让皮肤也有颜色、会讲故事就是他的事业。

小D是土生土长的鲤城少年。高中开始接触滑板,认识了一拨潮玩的朋友,慢慢接触到了涂鸦。听说国外涂鸦很流行,小D决定留学深造一番,就到了澳洲。澳洲的涂鸦世界让小D玩HIGH了。“医院、花店、酒吧、私人住宅,还有地铁线,经常都是被各种各样的涂鸦布满了,而且更新得很快,都不用到画展去学画,上街就可以了,人们习惯用涂鸦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和个性,那种感觉很自由很有趣!”

后来,小D选择当文身师,在身体上做涂鸦,这是兴趣的延伸,也是他养家糊口的活计哦!

飘着闽南味的

  文身见过吗?

小D文身设计飘着一股萌萌的味道,还有一股闽南味。

比如说吧,小D给一个顾客文了一个“钟楼人”。没错,说的就是东街钟楼,这东街钟楼脚蹬运动鞋,手提音响,奔跑了起来!看起来潮范十足。“从小到大,钟楼默默伫立在那,见证着一群又一群孩子慢慢长大,见证着城市的兴衰繁荣。对很多人来说,钟楼就是一辈子的怀念和记忆,所以这个顾客就想把它文在身上,加上一点潮玩元素,这钟楼也就年轻起来啦。”

而传统的生肖形象也能在小D手下幻化为有意思的闽南人家故事:一家三口,爸爸属龙,妈妈属蛇,儿子属兔子,但是在文身中却可以看见有趣的排列组合。“龙”象征着一家之主,因此占据着画面最大的篇幅,看着很威猛。爸爸龙又用荷叶托着兔子和蛇,预示着父亲默默地守护这个家;有意思的是,蛇妈妈却占据着画面最小的篇幅,而且是缠在兔子的权杖上。因为,在这个闽南人家,妈妈是被儿子牵着鼻子走的。

小D的“另类”文身设计也受到专业人士的认可,前不久刚刚拿到了中国(南宁)国际文身艺术展的文身设计奖。小D还希望到国外开文身工作室,办涂鸦展,把中国文化、闽南文化带出去。(海都记者 陈冷冷 吕波 实习生 黄丹婷 文/图)

 

扫码关注大泉商

扫码关注大泉商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