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赵泰隆创历史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19

 

赵泰隆投篮 (吴聪伟 摄)

本报讯 (记者吴聪伟 曾广太)2015—2016赛季CBA全明星三分球决赛17日晚在全明星赛中场休息时举行。进入决赛的有孟铎(深圳队)、孙悦(北京队)以及赵泰隆(泉州银行队)。赵泰隆凭借30秒加时赛勇夺14分的出色表现夺得三分王。

首个出场的是赵泰隆,当天他明显加快了出手速度,但是变换了节奏的他不是很适应,前九投仅命中一球。所幸随后渐渐找到节奏,随着最后一枚花球命中,最终得到14分。

孟铎第二个出场,前三个花球牢牢把握住,但整体命中率着实不高,最后通过压哨花球命中得到14分。孙悦压轴出场,首个0度点得到4分,左侧45度更是5投全中,还有一个点没投便已得14分。但接下来的一个点他竟然5投不中,与赵泰隆、孟铎同积14分进入加时。

加时赛赵泰隆命中率奇高,前两个点投完已得10分,最后随着顶弧花球压哨命中30秒便得到14分。孟铎开始表现平平,但最后4投全部命中,得到10分。孙悦首个点得到3分,右侧45度再得5分,但顶弧命中率不佳,最终得到10分。

最终通过加时赛进入决赛的赵泰隆再度通过加时勇夺三分王桂冠。这位泉州银行队悍将成为CBA史上首位集扣篮王和三分王荣誉于一身的球员。在此之前,赵泰隆曾在2011和2012年,连续2次加冕扣篮王。也就是说,赵泰隆成为CBA史上首位获得扣篮王+三分王之人。

此次CBA全明星赛泉州银行男篮历史上第一次有3人参与,为福建篮球争了光。在前一天的星锐赛上,来自泉州银行男篮的王增杰为南区队得到7分。王增杰替补上场时,敢打敢拼,持球就往篮下强打,不仅能够得分,还能够造对手犯规。而本次入选全明星正赛的泉州银行队队长周启新,也在现场给王增杰加油。

除了王增杰之外,星锐赛还有一个来自泉州市的运动员李荣培,他效力的是CBA天津队。李荣培的家乡是泉州晋江,当晚他的得分是10分。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