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债权人会议明日举行 若表决通过诺奇将开我省H股重整先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26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本报记者 温文清)昨日,本报刊登了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诺奇股份)即将召开债权人会议表决重整计划草案的消息,引起多方关注。不少业界人士认为,诺奇股份重整对罗马世家(天津)服装服饰销售有限公司(下称罗马世家)而言其实风险并不小,如果能够顺利通过表决,成功实现重整,这将是我省首宗H股上市公司重整案,这是各方所喜闻乐见的。

能否复牌不确定因素较大

记者了解到,根据诺奇股份与罗马世家签订的重组协议,罗马世家将向诺奇支付用于偿债的资金约1.5亿元(人民币,以下同),获得占诺奇股份总股份数51%的内资股股份,并成为诺奇控股股东,诺奇原来的股东只剩余一小部分股份。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罗马世家其实承担的风险不小。首先,在股票复牌尚未明朗的情况下,罗马世家已经支付了大额资金给诺奇股份用于清偿债务;其次,诺奇股票停牌已有一年多的时间,申请复牌难度不小,费用不低,复牌费用或高达千万元;第三,根据香港方面的相关法律,如果将来诺奇复牌成功,它必须在两年内维持主营业务不变,这意味着罗马世家必须保证诺奇股份主营业务的运营,维持诺奇股份的上市地位,这些也都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按照目前服装行业的经营状况来看,罗马世家在未来运营诺奇股份的过程中仍需要持续的投入。

“如果最终不能顺利复牌,那么罗马世家相当于用将近2亿元的资金,换来诺奇不足4000万元的厂房等固定资产而已!”一位服装从业人士如是说。

 将成省内首宗H股重整案

但是如果成功重整,诺奇股份将是我省首宗H股上市企业重整成功的案例,作为成功样本,它对泉州其他行业的重整案件将产生借鉴意义。“泉州拥有丰富而优质的品牌资源、上市公司壳资源,万一有企业陷入困境,就可运用诺奇股份重整案的成功经验获得重生。”福建联合信实(泉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廖逸说。

据了解,2015年4月1日,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受理诺奇股份重整一案,并于同日指定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为诺奇股份管理人(下称管理人),负责诺奇股份的各项重整工作。虽然先后有多家意向单位与管理人接触,但是由于操作难度大,资本市场缺乏相关经验,大多数意向单位纷纷退出,最终仅有罗马世家成为诺奇股份的重组方。

2016年1月27日(本周三),决定诺奇股份命运的200多家债权人关于重整计划草案的表决大会即将举行。如果表决通过,诺奇将再生崛起;如果表决被否,诺奇将可能成为永远的记忆,所有的普通债权人也将面临颗粒无收。“接受现有的重整计划草案,对债权人来说是最佳的选项。”一位业界人士说。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