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诺奇股份或将“涅槃重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25

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获悉,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诺奇股份)重整一案有了新进展,1月27日,诺奇股份将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重整计划草案。如果表决通过,罗马世家(天津)服装销售有限公司(下称罗马世家)将注资约1.5亿元(人民币,以下同)给诺奇股份用于清偿债务,并将获得占诺奇股份总股份数51%的内资股股份而成为诺奇股份的大股东,主导诺奇股份未来的运营和股票复牌,诺奇或将“涅槃再生”,普通债权也将获4.74%的现金清偿和6.64%的股票清偿;如果表决未通过,诺奇股份重整或将宣告流产,诺奇将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普通债权所获得的清偿比例可能为零。 □本报记者 温文清

选项一:重整草案表决通过

——诺奇“重生”,三年后年销售或达30亿元

据了解,2015年12月,诺奇公布了与罗马世家签订的重组协议,随后,诺奇股份重整计划草案也正式向法院和债权人会议提交。根据协议,罗马世家拟注资约1.5亿元接盘,控股诺奇51%的股份。罗马世家的控股股东是一家港资公司,主营服装的生产销售,该公司旗下拥有一家房地产公司、一家文化公司、一家服装公司,还有位于大兴安岭的一家木业公司。

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2016年1月27日,诺奇股份将举行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重整计划草案,如果诺奇股份重整计划草案获得表决通过,那么,诺奇股份将迎来新的掌舵者,获得“涅槃重生”,普通债权也能获4.74%的现金清偿和6.64%的股票清偿。

根据已公布的重整计划草案,罗马世家将主导并负责推进完成诺奇股份H股股票的复牌工作,且相关复牌费用由其自行承担;罗马世家将打造全新诺奇品牌,依托自身及诺奇股份的现有资源,进行最大限度的开发和整合,使诺奇成为快时尚的革命领袖;根据各个城市的实际情况,今后诺奇将发展买手集合店、大型生活区Shopping Mall、大客流OUTLET、官网和天猫旗舰店、手机APP等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三年后,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的目标。

选项二:重整草案未表决通过

——诺奇清算,普通债权获得清偿比例可能为零

如果重整草案的表决未获通过,据业界人士介绍,根据相关法律和流程,诺奇或将进入破产清算的程序。

按照诺奇股份的实际情况以及破产财产处置的实践经验,业界专家认为,如果破产清算,诺奇股份财产的实际变现价值将会大打折扣,处置时间也会受到不确定因素的影响,破产清算的进程可能变得极为漫长,且会产生超预期的费用,普通债权基本上已无法获得任何清偿。

福建联合信实(泉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廖逸告诉记者,“如果宣告诺奇股份破产清算,那么,诺奇股份与重组方罗马世家签订的协议将立即解除,重组方不再向诺奇股份支付偿债资金,内资股股东也不再让渡股票,诺奇股份的生产经营同时停止,其上市地位也随之丧失。管理人将依法拍卖诺奇股份的所有财产,拍卖所得优先支付破产费用、共益债务,清偿有财产担保债权、职工债权、税款债权后,才能分配给普通债权。”

而根据泉州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发布的裁定书,诺奇股份税款债权达9982173.53元,有财产担保债权达69122935.68元。知情人表示,等到清偿完这部分债权后,诺奇已无剩余财产可供普通债权分配,普通债权的清偿率或将为零,诺奇的200多家普通债权人将血本无归。

“对于绝大多数的普通债权来说,接受重整计划草案是最佳的选项,这也是各方喜闻乐见的。因为接受了,还有4.74%的现金清偿和6.64%的股票清偿,如果不接受,将直接进入破产清算而面临血本无归的结局。有的债权人寄希望于法院强制裁定,但是从目前来看,省内还没有上市公司重整计划草案未通过表决而法院强制裁定的先例。”廖逸说。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