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一中学子获评 全国“最美中学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22

 

邵韵兮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爱好广泛。

日前,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寻访2015年度‘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结果公布。经省级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网络公示,泉州一中高二年级邵韵兮同学不负众望,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最美中学生”称号,她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高中学生。

邵韵兮同学学习认真,成绩优异,爱好广泛,特长突出。2014年中考,她以146.5分(满分150分)摘得我市中考语文科状元,获泉州贤銮福利基金会“中考优秀生乙等奖奖学金”;2011年、2014年,其先后出版长篇小说《岛·笛·镖》和《一瞬之光》,并获2014年“泉州文学奖”;2015年,其独立参与的《闽南“皇宫起”建筑科学性探究》项目获得第30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刻苦学习之余,作为梅石文学社社长,邵韵兮积极组织社团刊物的出版和文学社团的交流,在提升社团活动内涵的同时,亦扩大了社团活动的影响。

近年来,泉州一中努力践行“以人为本、个性发展、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鼓励教师发现学生的个性特长,引导学生发掘自身的优势、潜能,从而让每位学子从入学的第一天就于这片“花开五百年”的沃土上,生根拔节,茁壮成长……刘家昌、邵韵兮、林希莹、黄剑锋等一批获得全国奖项的同学、奥赛金牌得主即为其中的佼佼者。

(一中 文/图)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