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雨中鸟杯”国际大学生伞具创意设计大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9

 

 

泉州经济网讯 11月28日,经过“雨中鸟杯”大赛专业评委会对征集作品的审核,入围的30件作品名单已经公布。大赛由晋江市人民政府、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制伞专业委员会主办,由晋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泉州市工业设计协会、雨中鸟(福建)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承办。

“雨中鸟杯”大赛自9月21日正式启动以来,依托包括台湾成功大学、台湾亚洲大学、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厦门大学、华侨大学在内的39所海峡两岸高校进行作品征集。至截止日前,大赛共收到境内外专业院校师生、设计机构、设计人员提交的有效作品863件。

近期,大赛组委会组织初评专家组在矮凳网的指定网页进行网络投票,采取“推荐”或“不推荐”形式,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选出30件入围作品,并将30件入围作品在矮凳网上进行公示。

经过大赛初评阶段,评审组内的成员也对本次大赛有了更深的体悟和不同的感想。院校评审人员认为此次竞赛收集的作品,除国内从北至南各地知名高校外,也有很多来自许多海峡对岸台湾,两岸设计师思维火花的碰撞,充分体现出文化的多元性,在设计领域,发扬了兼容并包、公平竞争的原则。企业评审盛赞这次大赛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能拓宽其设计团队的视野,获得了令人惊喜的创新思维,为企业未来发展积淀了丰富的设计人才和资源。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台湾专业设计评审表示,此次“雨中鸟杯”设计大赛汇聚了海峡两岸高校学子的创意,其中有几款设计巧妙地运用生活细节来切入,将设计思维带入其中,达到福祉设计的效果,是目前企业设计师看好的一个企业创新环节。

本次举办“雨中鸟杯”希望通过征集广大优秀伞具创意设计作品,给伞具行业注入新鲜力量,实现伞具价值的新突破;运用创意网络平台的凝聚力,整合产、官、学、研的力量,透过平台合作模式,提升企业技术力量,促进工业设计成果转化与开发。如今,“雨中鸟杯”大赛状况已如火如荼,设计的魅力和赛事的精彩,尽请期待!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