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创新宣传方式 唱响泉州旋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01

连日来,我市各县(市、区)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把习总书记关于新时期新闻舆论工作的48字职责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自身实际,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新闻工作的实践中。

鲤城区将出台《鲤城区典型宣传工作方案》,强化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和身边感人事迹的宣传报道,用群众语言讲好身边故事,及时有效地为身边好人立榜、为最美人物扬名、为时代楷模讴歌。

丰泽区将借助重点党报党媒等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引导全区各界共同建设“创新活力、时尚都会、品质人居、和谐幸福”的美丽丰泽,精心打造现代化泉州城市核心区。同时,创新宣传方式,积极打造“看丰泽”公众号、丰泽新闻网等平台。

洛江区将围绕“五个泉州”建设,着力宣传洛江开展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城市提升、绿色发展和民生优先五个行动的做法及成效,加强“数控一代”及智能制造、“项目前期活动年”、美丽乡村、生态旅游等重大主题宣传。

泉港区将坚持树立新典型、传播正能量,加强舆论引导能力,大力推动声、屏、报、网融合发展。加快培养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工作者,推出更多有本土特色的作品和创新节目。

石狮将把正面积极、向上向善的主旋律注入每一篇新闻宣传报道之中,推出有思想、有深度、有品质的作品,营造“质量石狮实业强市”良好氛围。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媒体和社会从“相+”迈向“相融”。

晋江将紧扣发展大局,遵循团结稳定鼓劲,及时宣传报道好晋江在创新突围、转型升级中的先进典型和鲜活经验,凝聚思想共识,弘扬社会正气,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丰富“晋江经验”提供强大的思想舆论支撑。

南安将出台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市委讲师团和乡镇业余讲师团,广泛开展相关宣讲活动;举办新闻舆论工作者专题培训;在媒体上开辟学习专栏。

惠安将开设“乡土民风,一村一品”、“大师文化”、“城市品牌,文化惠安”三个更接地气、更贴实际的舆论宣传平台,以鲜活的故事传递惠安正能量。着力打造惠安新闻网、中国惠安及惠安乡讯等微信公众平台。

安溪将全面把握新闻宣传规律,不断创新方法手段,加强网上舆论引导,加大重大主题和茶乡特色品牌的宣传,传播安溪好声音。统筹抓好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新闻舆论阵地和人才队伍建设。

永春将围绕“乡愁故里、生态桃源、美丽永春”的发展目标,宣传报道永春在“结构调整、健康养生、改革合作、城乡统筹、民生改善”等方面以及创建“联合国人居奖”的先进典型、鲜活经验。

德化将重点突出经济宣传,及时报道各乡镇各部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的新举措新进展;深化建设“五个瓷都”、“世界陶瓷之都”、“记得住的乡愁”等主题宣传,充分挖掘新德化的新变化、新亮点。

台商投资区将紧紧围绕“打造产业发展高地、城市建设典范、体制创新样本、宜居幸福新城”的发展定位,关注重大项目落地,宣传招商引资新举措,关注民生事业持续改善,传递台商投资区“好声音”。

泉州开发区将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园区创新发展开展宣传,把更多的版面和笔触留给企业,把镜头和时段对准企业,努力使新闻舆论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企业,引领全区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创新创业激情,努力保持发展势头。 (综合来稿)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