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强冷空气杀到大部分地区有雷电 最高温跌近10℃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09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杜妮娜)进入3月份以来,泉州天气大部分时间还是不错,阳光成了天气舞台的主角,白天的温度基本上在20℃以上。不过到了昨天,天气明显阴沉下来,还带来雨水。预计今天阴雨仍将持续,受强冷空气影响,午后气温开始迅速下滑,风力也明显加大,大伙要做好防范工作。

眼下已是惊蛰节气,天气将逐渐回暖,同时雨水也会渐渐增多,还会有雷电活动。泉州市气象台3月8日16时36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全市大部分地区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预计今天全市为阴雨天气,能见度较低,白天山区部分有雷雨;受冷空气的影响,午后气温开始迅速下降,沿海风力也将明显加大,请大家做好防风、防雨、保暖的准备,出门注意携带雨具。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分析,冷空气正在路上,10日温度将掉到11~12℃,最高温下跌近10℃,本周后期温度还会下降。同时,最近频频爽约的雨姑娘也会露面。

根据目前天气形势分析,9日后期起将出现明显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高海拔山区可能达到寒潮强度。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11~12日凌晨,德化中北部可达2~4℃,德化南部、永春西部、安溪西部4~6℃,南部沿海8~10℃;其余地区7~9℃。9~11日全市有小到中雨;10日起将出现连续3天日平均气温≤12℃的不利春播时段。

泉州市气象台提醒,9日起全市气温明显下降,10~12日将出现低温阴雨天气,请及时组织并引导农民避开不利春播时段,做好低温、冻害防御工作,已播种的早稻要注意做好冷空气影响时段的防寒工作,盖好秧田塑料薄膜,增施热性磷钾肥,提高秧苗抗寒能力,防止烂种烂秧。 9~11日沿海风力较大,请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的影响。

天气预报(气温以市区为准)

9日 阵雨,12℃到20℃,东北风3-4级

10日 小雨,10℃到12℃,东北风4-5级

11日 阵雨,9℃到11℃,东北风4-5级

12日 多云,9℃到15℃,东北风3-4级

13日 阵雨,12℃到17℃,东北风3-4级

14日 阵雨,13℃到17℃,东北风3-4级

15日 阴转阵雨,11℃到17℃,东北风3-4级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