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今明天气阴冷山区或有霜 周末将转暖可踏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25

 

元宵虽过仍阴冷 周末转暖可踏春

东南网2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柳小玲 陈建辉 田米 庄楠娇 徐建伟 文/图)春天到来前,还得先冻一冻。昨天开始,受冷空气影响,人们盼着春风的心情又缩回冬天的冷风里了。不过,元宵一过,春的气息也就越来越浓,踏青赏花的好季节即将到来。

沿海风力大 山区或有霜

随着气温下降,沿海风力较大,泉州市气象台昨天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大风预计会一直吹到今天,尤其在沿海,8级左右的风会带来风寒效应:大风会使体感温度比实际的气温更低的现象。这是因为风速越大,空气流动快,而人体散失的热量越快、越多,人也就越来越感到寒冷。所以,今天泉州市区的温度最高有12℃左右,加上天气以多云到阴天为主,你的实际感觉可能会更冷上几度。

昨天,海都记者从泉州南安海事处了解到,因大风天气,泉金航线昨天全天8个航班全部停航。南安海事处相关人士介绍,昨天一大早,泉金航线途经的大佰岛海域瞬时风力已达8级,不满足通航条件,为此泉金客运航线临时全天停航,后续通航情况视天气情况而定。

到明天,风就会小一些,但冷空气的余威尚在,温度维持较低,总体感觉依旧是阴冷的。泉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信号:25日早晨气温低,德化中北部可达0℃~2℃,德化南部、永春西部、安溪西部3℃~5℃,德化、永春西部、安溪西部的部分乡镇可能有霜或霜冻。山区等地要注意,近期这样日平均气温低于12℃,不利于春播,大伙要注意防范。真正称得上暖和的日子,要等到周末,到时候冷空气撤退,温度也会暖和一些,大家如果想要周末出行踏春的,可以趁早计划。

西湖初开油菜花 股股清香扑面来

昨日,市民发现,在市区西湖街北侧的小樱花林内,藏着一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田。2300多平方米的油菜花田里,初开的油菜花,星星点点分布着,一股股花的清香立马扑面而来。

西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小李告诉海都记者,这片油菜花田,是今年1月初刚播种上的,虽然生长得不高不茂盛,但再过一两周,成片灿烂的油彩花便会映入眼帘。

当然,在泉州的多个公园里,除了西湖公园有油菜花田可以赏外,再过不久,滨海公园内约150亩的油菜花田也要开啦,小伙伴们或可以去赏玩一把。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今日:阴转多云,9℃到12℃,东北风4~5级

26日:多云转阴,10℃到13℃,东北风3~4级

27日:阴转多云,10℃到18℃,静风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