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丹麦霍尔拜客市 教育团访泉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0

本报讯 (记者殷斯麒)近日,丹麦霍尔拜客市教育局局长茱莉·贝克率领教育团一行8人到访我市,与泉州一中、泉州七中签署校际交流合作意向书,并与市文化部门商谈今年我市赴霍尔拜客市参加“中国文化周”的相关事宜。

访问期间,霍尔拜客市教育团一行赴泉州一中、泉州七中、华侨大学、泉州师院等院校参观、座谈。霍尔拜客市凯尔德万根斯中学、石斧中学与泉州一中、泉州七中达成了校际交流意向。该教育团还与华侨大学就共同筹划建立中丹联合大学进行深入磋商,积极探讨在教育方面交流与合作的可能性。

早在2014年,霍尔拜克市便提出了与我市结为友好城市的愿望。去年10月,我市与霍尔拜客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两年多来,两市广泛开展政府高层互访以及经贸、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活动。我市应邀组织青少年男、女篮球队赴霍尔拜克市参加国际青少年篮球赛暨中国文化周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我市借举办首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和“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活动之机,邀请了霍尔拜克市市长索伦·克亚斯高率团来访,双方还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今年,两市将积极探索在教育、文化、经贸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的方式。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