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依靠联合 共同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25

 

 

泉州经济网讯 近日,华侨大学校区工会联合会与罡晟服饰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并向企业授牌,标志着校区工会联合会又添新成员。在丰泽区总工会傅主席的主持下,华侨大学美术学院与该企业之间的合作也将正式开展。

此次校企合作的具体形式是,华侨大学校区工会联合会在罡晟建立美术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学院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学生到罡晟进行专业实践。通过企业的反馈与需要,结合市场导向,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注重学生实践技能,以期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人才。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吕书记表示,企业接收大学提供的人才,吸收他们有利于企业良性发展的理念、方案,这将为企业的文化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保持源源不断的活力,从而达到互利互惠的双赢局面。

 

 

校企合作关系的确立,有赖于华侨大学校区工会联合会的牵线搭桥,这也是华侨大学校区工会联合会自成立以来促成的又一件好事。以此次华侨大学美术学院与罡晟服饰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为出发点,华侨大学校区工会联合会将会开展更多的“牵线”活动,推动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金学院、华大社区工会、华体教育等十几家成员单位的发展,发挥学院人才、技术等优势,与丰泽区产业园区、工贸企业进行对接,形成产学研合作的良好局面。

新闻链接:华侨大学校区工会联合会采取由中央属院校所在的社区工会牵线搭桥的方式,将华侨大学的有关学院、处室、企业工会等组建成立的基层组织联合体。

2015年10月,丰泽区华大社区携手华侨大学校总工会、丰泽区总工会、美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金学院、华体教育等十几家成员单位,组建成立了校区工会联合会,校区工会联合会中“校”指的是华侨大学,而“区”指的是丰泽区,在丰泽区总工会牵手指导下,推动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金学院、华大社区工会等校区工会联合会成员单位,发挥学院人才、技术等优势,与丰泽区产业园区、工贸企业进行对接,形成产学研合作的良好局面。(庄金盈 陈秋宇)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