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电动汽车充电卡开始发售 市区及周边27座充电桩4月投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1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记者陈林森 通讯员张迎迎)记者从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了解到,泉州地区电动汽车充电卡目前已开始发售,持充电卡可在国家电网的电动汽车充电桩上为电动汽车进行充电。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电动汽车充电卡需储值使用,分为记名卡和不记名卡两种。办理记名卡的个人车主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企业、单位车主办理需提供营业执照、企业法人代表有效身份证件和代办人员有效身份证件)到国家电网营业厅开卡储值。据测算,一辆普通的电动汽车使用直流充电桩充满电需30分钟左右,充满电可供行驶200-250公里。

目前,泉州地区沈海高速泉州段的朴里服务区、泉港驿坂服务区、洛阳江服务区内的6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共24个充电桩已全部投入使用。下个月,国网泉州供电公司还将在丰泽、清濛、洛江等地区投入7座直流快充充电桩、20座交流充电桩。此外,京台高速公路福建段的28对服务区共计56座高速充电站也将于近期全部投运,届时,电动汽车跑长途将不再是问题。

今年,国网泉州供电公司还计划完成14个高速公路快充站、1个城市快充站、1个公交快充站的建设。“十三五”期间,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将累计投资14.2亿元,构建“三纵八横”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和服务半径5公里的城市快充服务网络体系,力争到2020年实现福建区域内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全覆盖,实现区域快充网络互联互通。

相关新闻:

今年起汽车检验费 每车次最高不超145元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李菁 通讯员苏晓晖)昨日,泉州市物价局及泉州市工商局发布机动车检验检测消费提醒。依据《泉州市物价局关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和排气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泉价【2015】69号),汽车安全技术检验费和排气检测费收费标准每车次最高不超过145元。检验检测机构可根据实际情况在规定的收费标准基础上下调,但不得上浮。

据了解,我市自2016年1月1日起对在用机动车排气污染实施简易工况法检测,按照新标准,汽车检验费用每车次85元,排气检测费用60元;摩托车每车次50元(含排气检测费)。除此之外,不得加收任何费用。

泉州市物价局提醒车主,检验不合格并在同一家检验机构复检的,首次不得收取费用,第二次及以上的按30%收费,提供检验检测的机构不得以代办为由强行收取代办服务费用。车主若遇到违反规定乱收费的,请妥善保留检验检测收费单据,并及时拨打12358进行投诉,价格主管部门将在第一时间查办并反馈。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