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之际访福建省代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7

逐潮再扬帆 春色更喜人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之际访我省代表

东南网3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文)16日上午,人民大会堂内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这里胜利闭幕。

在12天的会期中,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听取和审议了各项报告,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他们早谋划、早调研、早撰写,结合自身的工作和调研、视察的成果提出议案、建议,共向大会提交议案20件、建议200多件,事关法治社会、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凝聚真知灼见,汇集民声民意……

步出人民大会堂,代表们思绪万千、感慨满怀。他们说,2016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十三五”元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逐潮扬帆、实干奋进,全面适应新常态,不断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努力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要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五年的工作,关键是要实干!”郑新聪、赵静等代表认为,当前最紧迫的是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要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惠民生、防风险,突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精准突破,进一步扶持新产业、培育新经济、增添新动能,确保发展态势稳开、稳走、稳步向好,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面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张玉珍、魏岚、曾云英等代表说,“十三五”规划纲要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认真贯彻好此次大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突出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改革创新,持续提升生态优势,不断改善保障民生,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全面发展。

章联生、林和星、林欣欣等代表表示,要把大会的精神原原本本地带回去,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更积极地投身到新福建建设中去。他们将严格要求自己,恪守清正廉洁,树立良好形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发挥好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为明年的大会做好准备。

逐潮再扬帆,春色更喜人。代表们迎着暖阳走出人民大会堂,极目天安门广场,长风猎猎、红旗招展,新的征程已经开启……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