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多项措施并举 确保安全生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20

本报讯 (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李志福)日前,泉州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组织3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开展节后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督促各级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监总局和省安监局有关进一步做好春季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有力地维护安全稳定环境。

认识到位 认真传达部署

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对节后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都比较重视,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及时结合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节后工作部署会、机关干部职工会议,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认真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安排节后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晋江市先后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节后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全国“两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方案》,部署开展节后“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消防安全工作。泉州开发区印发《关于企业立即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的通知》,通过QQ群和挂号信方式确保文件及时送达企业,督促指导企业做好节后复工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

突出重点 深入开展检查

针对节后企业复工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突出以危险化学品、道路客运交通、建筑施工、餐饮场所燃气、消防安全等为重点,组织安全生产检查组深入企业、项目施工现场、车站(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企业消除事故隐患。

石狮市从2月18日开始组织联合检查组,开展交通运输企业专项检查,强化“春运”返工潮安全生产工作。石狮市宝盖镇按行业和工作片成立10个检查组,2月25日、26日开展“创安日”安全生产大检查。晋江市陈埭镇结合企业“开工率、开机率”大走访、大检查行动,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泉州开发区组织执法人员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清濛汽车站、安全重点鞋服企业进行节后复工安全检查及“春运”返工潮安全检查和天然气安全检查“回头看”。

加强宣传 营造良好氛围

据悉,各地通过宣传单、条幅、灯箱、大型广告牌等媒体,向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公益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泉州开发区及时将市安办下发的《借助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开展自查自报自改——就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致企业负责人的一封信》转发给企业,督促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报自改,通过电话逐家沟通的方式,督促企业上交纸质回执单,目前已有54家企业回执反馈。同时,通过安全短信平台群发短信以及安全管理员QQ群发布安全信息,及时提醒告知企业做好节后复工安全的相关工作。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