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小阳春遇清明 可以缓缓归矣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31

 

(新华/图)

3月泉州楼市回暖速度之快,超出许多人的预期。当春节假期刚过,不少项目还在感叹1、2月市场的平稳,不似一、二线城市一片火热,然而进入3月,泉州购房者迅速做出反应,客户成交意愿强烈,下单速度大大提升,不少项目反映很多客户都是看中心仪房源就马上下单。这样的行情,源于宽松的市场政策,也有被朋友圈频频出现“抢房潮”新闻刷屏的刺激因素,当然也和在售项目本身的高性价比分不开。各大板块满血复活,泉州3月迎来小阳春行情。

不过,目前已进入清明传统时节,近期市场成交将受到一定影响。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的市场热情已被调动,客户看房下定还将持续,只是签合同时间将延后。而马上到来的“五一”黄金档,相信为抢占更多关注,房企将在4月中下旬率先打响营销战。

□殷欣

3月成交量普涨 迎小阳春行情

在经历了1、2月春节期间季节性供应和成交平稳态势后,进入3月份,泉州楼市可以说是满血复活。不少项目加快推盘节奏,如东海湾·十二宴、中骏·四季花城等加推或二期开盘销售预期良好,也有不少项目去化率创下单月成交额的高峰记录,整体市场成交量普涨,楼市迎3月小阳春行情。

受地方财政购房补贴利好影响,3月成交领头羊板块在鲤城区域和晋江区域。如位于江滨板块的百信·御江帝景,3月成交直线上涨,本月团队冲刺目标额1.2亿元,目前成交额已逼近这一数字;相邻区域,百捷地产、中骏·蓝湾悦庭、苹果公园等项目3月的销售额也是翻倍,创下单月成交历史记录。鲤城区域,泉州万科城依然唱响高歌,鼎盛·大观单月也创下单盘一百多套的成交佳绩。

而3月的楼市呈现的是市场普涨的态势。截至目前,东海湾一季度已完成3个亿的成交额,仅3月份就成交1个多亿元,各系列成交全线爆发;东海泰禾广场、泉州星光耀广场等项目的客户来访量和成交量也是大幅度上涨。

综合市场整体表现,3月泉州楼市成交快速回暖,成交量节节高升,整体楼市成交在高位上运行,不过量涨价平,大部分项目并没有趁势调高价格,甚至有部分项目打出调价擦边球。

快速回暖 认购签约大大提升

3月是业界最为关注的销售节点,也是全年销售风向标。3月楼市迎小阳春行情,可以说业内人士吃了颗定心丸。“谁都未料到回暖来得如此之快。”不少业内人士感叹,目前宽松的楼市信贷环境以及一再降低的首付门槛,吸引刚需和刚改客户入场,再加上一、二线城市“抢房潮”新闻在朋友圈广泛流传,客户观望氛围大幅度缓解,促成3月小阳春。

“20%首付、利率降低、契税减免、地方政府的补贴政策等近年来最强劲的地产宽松政策,让购房者嗅到了新一轮的红利。”冠亚集团营销总监林谋章表示,2016年的楼市从原来预判冰冷,到星星之火由北、上、广蔓延,二、三、四线明显跟进,地产好似一夜间回到了黄金十年。泉州楼市在这大背景下,虽然有慢炖之势,可客户成交意愿和下单速度已经趋于黄金期,先定为快已成主流。就冠亚·凯旋门项目来说,虽然项目处在尾盘销售阶段,但之前最难销售的大户型,在这个月也去化明显。

在这波成交行情中,客户成交意愿强烈,认购成交速度非常快,是业内人士普遍提到的观点。东海湾·十二宴本月加推,之前预约客户百分之九十以上都直接认购;百信·御江帝景营销副总监邱斯娜也表示,近期成交的客户很大部分都是当天来看房当天立马下定,隔天就签订合同,部分客户更是连认购程序都免了,直接签购房合同。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除了政策和市场因素,不少项目都已是在各自板块运营多年的成熟项目,多是现房及园林实景销售,更能刺激客户的购买欲望。多管齐下,认购成交速度大幅上升也在情理之中。

清明档期 传统习俗正慢慢发挥作用

虽然3月市场整体势头看涨,不过进入4月,市场或将平稳度过。一方面,进入清明档期,受本地传统习俗影响,清明节前后十天不买房,因此市场或将平稳度过;另一方面,区域楼市的成交,如晋江区域,地方购房财政补贴自4月1日起,补贴比例有所降低,而3月份市场已先冲量,消耗部分市场需求,因而接下来或有小影响。

清明档期的因素正在慢慢发酵。泉州东海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军毅表示,已有不少泉州本地客户反映,先交定金,等清明传统时日结束,再来签合同,因此这段时间的成交会比较慢,但不代表市场受到冲击。

冠亚集团营销总监林谋章也表示,今年的清明档较以往略有不同。在目前的市场大势下,大部分购房者对目前楼市相比较前几年楼市的反应判断,怕又错过一个新的高峰增值期,因此心仪的房源、满意的价格都是淡化清明影响因素的主要原因,看房下定的客户还是会占一定比例。

另外,3月份不少项目都大大冲量,特别是晋江和鲤城区域,不过进入4月,地方区域政策也将开始逐步调整。以晋江区域来说,据相关规定,从2016年4月1日起,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二手房)的,购房总额财政补贴由2%调到1.5%;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上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别墅及二手房)的,财政补贴由2.5%调到2%,市场将有一段消化期。

然而,清明档期一过,马上就要进入各大房企“五一”黄金档,相信自4月中下旬开始,房企间将再次打响营销战,抢占市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