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昨日迎来返程高峰:高速动车客流大 汽运飞机较平稳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5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黄枫 通讯员罗英杰)昨日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高速公路免通行费的最后一天。昨日,记者从我市多个部门了解到,高速、动车迎来返程高峰,客运、飞机以及泉金航线客流保持平稳。

 

小长假结束,昨日泉州火车站旅客增多。

小长假结束,昨日泉州火车站旅客增多。(陈起拓 摄)

高速 追尾事故偶有发生

记者从市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昨日下午1点左右,我市辖区内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剧增。沈海高速泉州往厦门方向,最高峰1分钟有110部车左右。莆永高速泉州往三明、龙岩方向车辆也陆续增多。另外,部分高速公路路段有雨,车辆通行缓慢,但并未造成拥堵。

车流量大,加上路况不佳,交通事故偶有发生。昨日下午3点多,泉三高速顶东坑隧道三明往泉州方向发生5起多车追尾事故,所幸高速交警及时处置,车辆缓慢通行,并未发生拥堵。

汽运 以跨区线路为主

据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值班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昨日下午6时,当天泉州新车站与客运中心站两站共发送旅客2万多人次,以跨区线路为主,客流量比平时多,整体较为平稳。他表示,旅客出行方式越来越多样,加上小车保有量增多,因此整个清明小长假的客流量相比去年有所下降。

动车 迎来清明返程高峰

昨日,记者在泉州火车站看到,许多旅客提着行李进出站。据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泉州火车站昨日共发送旅客3万多人,相较于前两天有所增加,清明返程高峰来临。该负责人预计,今天返程客流量可能还会较大。

机场 航班数量比平常少

记者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了解到,昨日该机场进出港航班共76班次,航班数量是清明小长假中最少的,也比平时少。前天,机场运送旅客9700多人次。航班并未出现延误的情况。

泉金航线 游客同比增七成

记者从泉州边检站获悉,泉金航线昨日共运行8个航班,进出港旅客300多人,客流量比平时多。另外,从4月1日起,泉金航线共运送旅客1367人,相比去年的621人同比增长74%。“游客量的增长,可能与外省游客来泉州可办理一次往来台湾通行证的政策有关系。”泉州边检站庄科长说。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