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凸显“互联网+产业平台” 2016年石狮国际时装周亮点频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5

 

2015年石狮国际时装周(资料图)

东南网4月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蔡桦榕 薛雨翔)第二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丝海博会,英文STCF2016)将于2016年4月18至20日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石狮同期举办。同时,2016年石狮国际时装周也将同期举办,本届时装周的主题为“创意石狮·时尚互联”,旨在打造互联网+产业平台型国际时装周。

10场时装发布 打造创意石狮

本届时装周亮点频频,在凸显“互联网+产业平台”和原创设计等元素的同时,也积极构建海丝服饰文化交流平台。届时,主办方将邀请丝路沿线国家、城市的设计师参与服装发布。第17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刘薇将举行时装周首秀,英国、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设计师和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推荐的本土新锐设计师也将参加时装周新品发布,届时,顶级设计师和新锐设计师同场竞技,丝路品牌和本土品牌相继登场。

同时,今年在石狮服装城展览中心服装发布秀场的周边,主办方将打造一个时尚行业的专业买手市集,为各类新兴设计师和艺术家提供开放、多元的创作环境和交易平台。

三大服装赛事 成就时尚新锐

据统计,时装周专场发布将达到10场以上,此外,多场富有创意的时装赛事也将同期举行。

时装周期间,“石狮杯”福建省第二届十佳服装设计师决赛的举办,将提升石狮作为福建时尚服饰文化策源地的地位,吸引更多的设计人才来石狮创业。此外,主办方将与阿里巴巴联合举办“互联网+时尚模特”大赛,秀场将通过乐视网、优酷等视频网站实现网络直播,并发布作品销售的二维码,实现服装实时销售,打造“互联网+产业平台”的国际时装周。

今年,第五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将如期举行。此次大赛含金量十足,已获得全国120多家全国高校的积极报名,高校参与度创历史新高,这其中不乏北京服装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等知名院校。评委阵容也升级为中国十佳设计师和知名院校名师。3月19日在北京完成初赛后,60名决赛入围选手齐聚石狮决赛,届时全国纺织服装高校毕业生作品发布基地届时也有望首次落地石狮。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