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300多名高管登门取经“智造” 360度全方位解剖九牧厨卫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5

“泉州市企业管理创新”名家讲坛第十六讲走进九牧

300多名高管登门取经“智造”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邱和军 通讯员邱华彪 张晓培)近日,由市经信委主办的品牌培训活动——“泉州市企业管理创新”名家讲坛第十六讲走进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九牧董事长林孝发与300多名来宾现场分享在智能制造、互联网+等领域的探索和实践体会。

26期活动已培训超3000人次

在主持名家讲坛时,泉州市经信委主任黄国富说,经济步入新常态,企业家也亟须通过加强学习,来提升前瞻意识、战略思维与决策能力,提高企业经营管理和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完善经营理念,推动企业通过创新驱动,实现品质、品牌不断提升。正是基于泉州实际情况,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市经信委牵头制定了《泉州市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专项计划》,重点规划企业发展战略(风险意识)、商业模式创新、企业经营管理、金融资本运作、企业技术创新、市场营销创新以及二代企业家研修班等七大系列培训活动,计划在今年举办100期以上培训活动,针对不同对象分期分批组织实施,培训1万人次以上。

“接下来还将按照计划,开展各类长短期相结合、网上网下相结合、专题培训与参观交流相结合、注重管理实战与经验分享的企业家培训活动,各县(市、区)也应该结合各自产业特色和企业需求,动起来。”黄国富介绍,开春以来我市已经组织开展了“互联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企业兼并重组和破产重整实务”培训班、商业模式创新企业家精英沙龙、赴深圳武汉学习考察等培训活动26期,培训企业家及高管3000多人次。

“泉州市企业管理创新”名家讲坛,是市经信委联合台湾国信企业管理顾问公司等精心打造的一个企业家交流平台。自创建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十五讲,相继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和许连捷、周少雄、丁水波、许景南、林聪颖、刘良、洪肇设、黄少雄等本土知名企业家主讲。

本土企业纷纷组团上门取经

3月31日,来自全市经信系统的干部,各县(市、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泉州市职业经理人协会、福建省水暖卫浴阀门行业协会的会员,泉州市重点工业企业企业家及高级管理人员,总计3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继去年在智能马桶盖风波中,扬名市场,双十一当天全网销售2.5亿元。到今年全国“两会”上,省委书记尤权为九牧点赞,称“我们泉州九牧生产的马桶盖,不比日本差。”九牧因智能马桶,名声远扬。近日,九牧又获得全国质量奖提名奖,与福建另外两家知名企业厦航、福耀玻璃一道闪耀人民大会堂。在泉州企业界,九牧逆势飞扬更是引发持续关注和热议。“我们晋江来了50多位企业家和高管。”晋江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晋江没有厨卫企业,但是九牧在智能制造和互联网+方面的尝试,在晋江企业圈里早有耳闻。“我们派了管理团队五个人,组成学习小组,所见所闻,很受鼓舞。”与会的福建南王包装公司高管直言,公司一直专注手提包制造,与九牧26年只做厨卫用品,理念是一样的,九牧很多地方值得学习。在现场,记者发现,信和涂料、众志金刚石等本土各领域的领头羊,都纷纷组团前来观摩取经。

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位于南安开发区扶茂工业区的九牧厨卫五星定制体验馆。九牧4.0版本的展示中心,由知名设计机构精工打造,集中展示了旗下所有的新产品系列,特别是融合35项核心专利的G5智能马桶,更是吸引大家的眼球。九牧董事长林孝发围绕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的主题演讲,既有理念阐述,也有生动案例讲解,信息量大,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相关新闻:

“泉州企业管理创新”名家讲坛上,董事长林孝发尽情分享经验

360度全方位解剖九牧厨卫

 

林孝发分享九牧管理创新之道

林孝发分享九牧管理创新之道(王月青 摄)

 

本地企业精英现场考察九牧体验中心

本地企业精英现场考察九牧体验中心(王月青 摄)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本报记者 邱和军 通讯员 邱华彪)日前,由泉州市经信委主办的“泉州市企业管理创新”名家讲坛第十六讲走进九牧厨卫。面对300多名泉企精英,董事长林孝发用近2个小时的时间,360度全方位解剖九牧。“互联网+”、“工匠精神”、“工业4.0”、“供给侧改革”、“柔性制造”、“共享经济”……林孝发结合实例的演讲,引发思考。

谈转型升级 树供给侧改革 泉州样本

当下的九牧,可以说是泉州水暖卫浴行业的一面旗帜。2015年销售产品4000万套,连续五年位居行业第一。其中,去年“双十一”当天,全网销售2.5亿元。九牧已经与华为、IBM、乔治亚罗、德国凤凰等全球知名企业结为战略合作关系。林孝发信心满满地说,到2018年将突破百亿大关,力争成为泉州第四家百亿企业。

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供给侧改革已经进入趋势性、不可逆的发展状态。林孝发认为,所谓的供给侧改革就是用有效供给满足优质需求。

在林孝发看来,作为“中国制造2025”唯一的地方试点城市,泉州有别于其他城市,是以传统制造业为主,可以说是供给侧改革的主战场。就如九牧一样,当前泉州的实体产业与信息产业开始融合,泉州企业必须以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创造产业发展新空间,加上泉商特有的“爱拼善赢”的精神特质,泉州完全有信心树立供给侧改革的地方样本。

谈行业前景 品质消费 引爆千亿市场份额

五年前,九牧与两家全球知名的中介机构合作,对中国消费市场进行了一次深度调查显示:中国正进入品质消费阶段,中国市场讲究服务性消费,产品品质和服务的附加值成为新时代消费者的刚性需求。林孝发意识到,产品和服务更加贴近消费者需求,才是企业盈利之道。

如今,一组更翔实的数据摆在他面前:中国卫浴行业有3000亿元市场规模,其中智能家居需求每年保持19.8%的增长,而智能马桶使用率不到3%,这也就意味着有1080亿元的潜在市场有待挖掘。

一次次的调查研究,愈发坚定了林孝发的看法:卫浴行业前景无限,关键就是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既要适应市场,更要创造市场。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