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取消安置房互补差价 东星小学先建好安置再动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7

针对被征收人对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意见稿提出的建议,丰泽区政府进行分析研究并予以说明——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柯丽娟)作为中心市区“田”字形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对打开城市东西向通道,加强东海、城东、北峰等片区的联系具有重要意义。记者了解到,泉州市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及两侧片区棚户区(石结构房)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已于2月19日至3月20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共收到被征收人书面意见105条。

近日丰泽区政府进行分析研究,对有文件依据又结合片区实际的意见、建议,全部采纳或部分采纳,对所提意见、建议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或难以操作的,予以说明。

●焦点一

取消安置房互补差价

依据市政府《在中心市区国有土地上实施房屋征收补偿的指导意见》,在房屋征收中鼓励实行补偿货币补偿,依法实行房屋等价值置换。本方案已采取等价值置换补偿计算方式,取消安置房互补差价。

大坪社区部分群众要求就地安置。丰泽区政府表示,大坪社区此次征迁数量不多,安置地点会报请市指挥部协调,尽量考虑安置在附近或相邻地块,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焦点二

各类补偿价格偏低

关于补偿价格,在评估公司对片区基准价评估的基础上,参照片区历来做法和现有市场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关于企业用地征收标准低的问题,《方案》明确按照企业用地基准价调整。

●焦点三

企业代征地一并纳入征收范围

被征收人要求企业代征地一并纳入征收范围,应予以补偿。其实《方案》已明确企业代征地一并纳入征收范围并予以补偿,同时增加集资房、房改房补偿安置方法。

主次干道未经登记经营性用房,也会根据实际分类给予适当补贴。

关于安置时给予的优惠扩购价,已采纳并在《方案》中明确。关于总一层、总二层优惠扩购,已在货币征收补偿单价体现。

●焦点四

建小学、祖厝、祠堂、宫庙

建设用地

被征收人要求新小学先建好安置才能动迁。目前东星小学要求先建好安置才能动迁,已提请市指挥部优先确定建设用地。

《方案》明确统规自建祖厝、祠堂、宫庙建设用地,已提请市指挥部协调确定。

省储备粮库要求“先建后拆、拆一建一”,要求解决用地75亩,已提交市指挥部向市政府报告。

被征收人要求包括红线外的粮库全部征收,目前已提请市指挥部、市规划局予以研究。建设老年人安置过渡房不符合实际

●焦点五

违建年限界定

被征收人认为,违法建筑年限界定过严,2008年以后一律不予补偿,难以推进征收工作,建议放宽至2010年或征收公告日。

丰泽区政府指出,对违法建筑的认定,按照市政府《在中心市区国有土地上对未经登记建筑调查认定处理意见和实施房屋征收补偿指导意见》执行。参照丰泽区历来征收工作实际,对2004年10月1日至2008年的用地无完整审批手续未登记房屋,采取材料费加奖励办法处理。

●焦点六

征收补贴及范围

被征收人认为,刘墩新村、霞美社区不列入征收红线范围,既非道路建设用地,亦非棚户区或石结构房,不同意征收。

丰泽区政府表示,刘墩新村、霞美社区暂不列入征收范围,已向市指挥部报告,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企业展厅、办公室等装修较好的补贴,结合整体结构计算补偿时予以考虑。同时不采纳住宅埕地按房屋补偿标准70%补偿和二次安置住宅加1500元/平方米补贴的建议。

道路红线外纳入棚户区改造,市委、市政府经过论证,由市指挥部统一办理立项报批等相关手续。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