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今天傍晚起将降水降温 未来一周雨水仍是主角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7

未来一周雨水仍是主角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陈林森)连日来的降雨天气让不少市民很是无奈。按网友的话说:“持续性的降水直接导致‘水涨船高’,春天和我们的友谊小船因为突如其来的暴雨说翻就翻!”

敢问泉州“晴”定何时?太阳公公躲在云后笑而不语。据泉州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雨水仍是主角,各县(市、区)以阵雨为主。今明两天,高空槽东移过境,低层切变快速东移南压我省南部,转受高压环流底部偏东气流影响,南部降水较明显,中雨会一股脑洒向我市各地。19日—21日,雨水稍退,全市多云为主,太阳公公或许会俏皮地出来与大家打个照面,气温也随之上升,其中,21日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可达28℃。可惜好景不长,22日起阵雨将再度来袭。

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市民出行莫忘备把雨伞,以防雷雨突袭。此外,由于前阶段的持续性降水,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我市德化、永春、安溪、南安北部和洛江区、泉港区等山区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做好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的相关防御工作。

相关新闻

昨日大雾笼罩 部分交通受影响

今天傍晚起将降水降温

 

昨日上午,泉州市区笼罩大雾。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林阿敏 文/图)昨日上午,泉州市区笼罩在白茫茫的大雾中,部分交通受影响。直到中午,大雾才渐渐消散,天色放晴。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今天傍晚至明日早晨,全市将有中到大雨,雨雾天气,能见度差,开车的市民要注意安全。

昨日上午,市民王女士一早就发现户外的世界笼罩在大雾之下,不远处的建筑纷纷“隐身”,同时还下着细雨。昨晚8时43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我市部分地区及沿海海面可能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请注意防范。昨晚9点多,晋石高速雾气较大,能见度低下,绕城高速龙湖路段大雾,能见度在70米左右,龙湖入口、晋江南入口、石狮入口管制,只出不进。

记者从泉州海事局了解到,受大雾影响,泉金航线昨日上午8点半出港的航班延迟到11点,下午的航班则正常运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本地航班未受影响,但受当地天气影响,浙江舟山两个航班备降宁波机场,上海虹桥一个航班也因为当地天气原因延误了近2个小时。

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昨日白天,高速公路没有受太大影响,一切照常。不过该工作人员提醒,雨雾天在高速公路上行车,能见度降低、制动性能大幅降低,稍有不慎就可能酿成事故,市民雨雾天在高速公路上驾车应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应当使用防雾灯,尽量不用远光灯,还要勤用喇叭,警示其他车辆。

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昨日早晨能见度较差,有雾,气温较前天明显上升,中心市区最高气温在24℃左右。预计今天气温和昨天差不多,但又将迎来新一轮降水,尤其是今天傍晚至明天早晨全市将有中到大雨,雨雾天气,能见度差,出行要注意安全,同时需要注意的是,18日有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