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雨雾雷电今起再“聚会” 泉州未来一周多强对流天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3

这两天,灿烂的阳光温柔地洒在脸上,不少市民都产生了“一夜入夏”的感觉,爱美的人们终于可以和厚重的毛衣外套说拜拜,T恤、超短裙满大街“跑”。记者了解到,两天来我市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随着地面转为偏南风,气温明显回升,前天泉州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甚至上升至30℃左右,感觉较为闷热。

不过,昨日,市民的朋友圈被“强对流天气又要来了”等预报刷屏了。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西南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的共同影响,未来一周我市多阵雨或雷雨。今日西北部山区有大雨到暴雨,明后天降雨模式将会升级,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过程累积雨量100—150毫米,局部超过150毫米。降水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外,22日—24日部分地区可能有大雾或浓雾,能见度较低,请注意交通安全。

气象台提醒,未来一周多强对流天气,野外踏青和户外作业人员应注意安全。同时,由于前期我市降雨偏多,应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塌方、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虽然雨水的掺和可能会打乱市民周末出行的计划,但值得欣慰的是,降雨并不会让气温有太大的波动。周末的最低气温都维持在20℃左右,是非常舒适的温度,市民不妨听听音乐、看几本好书,好好享受惬意的周末好时光吧。(记者吴志明)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3日 阵雨,21℃—28℃

24日 小雨转中雨,21℃—26℃

25日 大雨转阵雨,19℃—24℃

26日 阵雨,20℃—26℃

27日 阵雨转小雨,21℃—27℃

28日 阵雨转阴,20℃—26℃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