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玩转五一!泉州多项美食活动&出行资讯看过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30

核心提示

泉州是一座极具“香味”的城市,在充满美食诱惑的城市生活着,无疑是件幸福的事。而对于那些既好食又好“色”(景色)的游客来说,则如同乘着舌尖这一趟快车,将泉州游玩了个遍。这个“五一”假期,我市举行多项美食活动。一边赏美景,一边尝美食,如此游玩真是快哉。

 

玩转五一!泉州多项美食活动&出行资讯看过来

徜徉大街小巷,品尝泉州小吃,快哉。 (戴涵琦 摄)

300款小吃 散落街头巷尾

作为文化古城,泉州的饮食文化非常丰富,流传下来许多名小吃。它们取材方便,做法简单,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更重要的是这种饮食习惯已和文化传统融为一体,融入泉州人的日常生活。

泉州的小吃,总是游子心底最美好的回忆之一,里面有童年的气息、妈妈的味道。让泉州游子魂牵梦绕的烧肉粽、面线糊、元宵圆等众多名小吃,大多至今仍是独门小店,各自经营,让你在漫步街头时不期而遇。草根美食家们对选料、工序有着近乎固执的坚持,这种对传统工艺的坚守,让我们在一品美味的同时,得以感受到原始的精致与用心。

泉州的风味特色小吃,一般喜清淡醇香,不喜大辛大辣,喜鲜美嫩爽,不喜油腻混杂。它们源于民间,闻名遐迩,风靡海内外,包括蚵仔煎、桂花蟹、土笋冻、面线糊、猪血汤、牛肉羹、五香卷、润饼菜、鱼丸汤、地瓜饼、芋泥等近300款。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