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 未来五年增设24个停机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4

始建于1955年的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到今年已走过风风雨雨一甲子,步入一段新的征程。记者近日从机场方面获悉,未来五年,机场将增设停机位共24个,以满足机场日益发展的需求。

早在2010年,我市就投入9.07亿元对机场进行大规模改扩建,主要包括扩建停机坪、新建航站楼、货运中心、航空口岸配套用房、航空保障用房、地下停车场,改造旧航站楼和广场景观,以及改造航管、气象、通信、导航、助航灯光、水电、供油等配套设施。停机坪从原本的9个增加到15个,目前已大部分建成投用,改扩建工程现已全面进入结算收尾阶段。

随着硬件设施的极大改善,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输送能力不断提高。目前,已有包括厦航、深航、川航、顺丰等在内的12家公司在该机场运营客货运航班,开通国内外客运航线37条,通航城市达37个,每周进出港约700个航班。2015年全年,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60万人次,预计今年仍有望取得更大突破。

今年,机场方面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建设项目,主要包括中央机坪、滑行道及北机坪改建工程、供油迁建工程、新建全货机货运站工程等。根据项目计划,到2020年,机场将扩建中央机坪3万平方米,设10个军民两用停机位;建设北机坪6.1万平方米,设9个停机位;建设5个货机专用停机位、货物及全货机保障货站;同时,还将新建油库储油罐及相关配套设施。目前,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预计下半年有望动工建设。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