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我市首个高校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5

 

仰恩大学政法学院师生宣誓加入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 (林劲峰 摄)

昨日,随着我市首个高校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仰恩大学政法学院300多名学生多了一个社会实践锻炼的平台,能更好地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融合,有效增强师生们的社会使命感、责任感。

“我宣誓:我自愿加入仰恩大学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我保证忠实履行法律援助的神圣使命,忠于祖国,忠于宪法,忠于人民,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我所学、服务社会!”在昨日的工作站授牌仪式现场,由仰恩大学政法学院师生组成的工作站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庄严宣誓。“今后有法律问题,打上面的电话咨询我们啊!”仪式之后,朝气蓬勃的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周边群众分发联络卡,并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

据介绍,该工作站由市司法局和仰恩大学联合成立,是政府法律援助队伍的有益补充。今后,该站将充分利用仰恩大学政法学院在校师生资源,为在校师生和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便捷的法律援助,并为学生们参与社会公益性法律服务搭建实践平台。

近年来,我市法律援助网络不断健全完善。全市已构筑市、县、镇、村四级法律援助工作网络,共有市县两级法律援助中心12个、乡镇(街道)援助站163个、社团援助站115个和村居(社区)法律援助联络员2464名,实现了一乡镇(街道)一工作站、一村居(社区)一联络员,打造“城镇半小时、农村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目前,全市法律援助机构每年办案6000多件,为上万名贫弱群体提供法律援助,越来越为群众所熟知。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