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一批到期档案解密 看看30多年前的泉州风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7

相关新闻:市档案馆开放一批改革开放初期档案

再现泉州历史风貌:生猪收购价37年涨了约18倍,拖拉机曾是拉风的“私家车”

你知道30年前的晋江地区指的就是泉州吗?你知道当时是什么运输工具“称霸”吗?你知道现在的肉价与之前相比贵了多少倍吗?不要急,以上问题都可以在泉州市档案馆新一批开放的档案中找到答案。

 

“赤脚”医生上户服务行动不便的老人

“赤脚”医生上户服务行动不便的老人

近日,泉州市档案馆组织人员完成了馆藏104个全宗1979-1985年间16万余件到期档案的解密划控工作,对符合开放条件的7万余件档案予以一次性开放。据了解,此次向社会开放的档案为1979-1985年间改革开放初期泉州的经济、科学、技术、文化等方面档案。从各方面反映了泉州这一历史时期的真实面貌。

公众可凭身份证或单位介绍信免费查阅

据介绍,泉州市档案馆组织鉴定小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调阅档案实体,逐卷逐件进行内容审阅,认真分析和鉴定,对涉及个人隐私的档案信息、敏感及重要部门的9万余件档案予以严格控制,对其余符合开放条件的7万余件档案予以一次性开放。开放档案内容涉及知青安置、招工、人员调动等民生方面;体现经济体制改革、发展经济、扩大企业生产、搞活商品流通领域、提高百姓的物质生活等经济方面;体现发展电影事业、文艺演出等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等文化方面;以及机构设置、征用土地等。

据了解,即日起,只要是工作时间,公众即可凭身份证或单位介绍信免费到泉州市档案馆查阅这批新开放的档案。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