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一批到期档案解密 看看30多年前的泉州风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7

拖拉机是30多年前很火的农用运输工具

路上堵车现在成了很多市民的烦恼,30多年前拥有一辆私家车简直是奢望。那么30多年前人们从事生产运输都用什么工具呢?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都知道,在当时拥有一辆拖拉机是多么“拉风”的一件事。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在30多年前,拖拉机可是很火的交通工具。

 

当年的手扶拖拉机很拉风

据了解,晋江地区至1982年底拥有拖拉机12685台,比1981年增加1964台。独户、联户经营的拖拉机发展更为迅速,特别是晋江、南安沿海一带,到1981年9月,全区私人经营的拖拉机为2727台,到82年底已达到7348台。私人经营的拖拉机主要目的是跑运输赚钱,要求要坚持务农方向,为农业生产、多种经营服务,进行农副产品及加工成品原料等的运输。(本批开放的档案图片)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