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高考加油!泉州33460名考生今赶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07

考生数比去年减少了4727人,减幅12.38%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到了。今年泉州市共有33460名考生(不含高职报考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比去年减少了4727人,减幅12.38%。今天,泉州考生们将奔赴45个考点、1165个考场迎考,在此,早报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一名进入考场的女生轻松地摆出胜利的手势

一名进入考场的女生轻松地摆出胜利的手势

记者从泉州市招考办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考生应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诚信应考。除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如手机、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等)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昨天下午3点多,泉州12个考区、45个考点、1165个考场向考生开放一小时,所有考生均按要求前往各自考点熟悉考场,并进行外语听力测试。

花絮1

拄拐迎战 脑能思考手能做题 没什么好担心的

昨天下午3点20分,泉州九中考点的一名拄拐考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怎么家里没人跟来扶着点啊?好在孩子眉开眼笑的,看着状态不错。”几位家长关心的目光一直追着这名考生。

这名拄拐少年是泉州实验中学理科班的小杨。“我前不久摔了一跤,把脚摔伤了,不过没事,脑袋照常思考、手照常做题,说不定还能做得更好。”小杨笑着说,“爸妈爱操心,我就不让他们跟来了,有同学、哥们在一起,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下午4点30分,小杨和同学一起走出考场。“我刚看了我的‘战场’,心情有点激动,现在就是回学校好好调整,明后天好好考。”

花絮2

家有考生 一人看考场三人陪

昨天下午,市民郭女士带着大女儿和女婿到泉州九中考点,陪小女儿看考场。“其实我们是特地来看路线、算时间的。”郭女士解释,高考两天由姐姐负责接送妹妹考试的工作,“九中这边不常来,我们就想着提前看看路,免得到时候迟到了。”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