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公共自行车6月底投用 市民租车须知注意事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3

泉州中心市区公共自行车6月底上路 首批50个站点将投放1500辆车

6月13日讯 据泉州电视台报道,泉州市民翘首以待的便民公共自行车就要上路啦!首批50个站点、1500辆自行车将于本月底投入使用,主要投放鲤城区和东海的市行政中心周边路段。目前正在完善公共自行车付费系统,调试公交车卡技术对接,开展银联卡、手机微信的技术对接,确保正常投用。

 

市区坪山路董埭路口的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陈晓东 摄)

泉州市区坪山路董埭路口的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资料图片 陈晓东 摄)>>泉州公共自行车什么样

泉州市中心市区公共自行车项目列入2016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范围主要以旧城区为主,兼顾东海、城东、北峰等新城区,项目总投资约1.178亿元,拟设置410个租赁站点,投入1.312万辆公共自行车。2016年年底前计划建设280个站点,投放9000辆自行车,其余在2017年3月底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

□租车攻略

泉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一览表

首批50个点分布如下:宝洲花园、坪山路南侧公交站、坪山路碧水湾3个租赁站点,东海行政服务中心12个租赁站点(其中科研楼A、B、C、D栋4个,主楼两侧2个,海星街公交站旁边2个)鲤城区配备1个服务中心和35个站点。

泉州公共自行车怎么收费?

计费方面,使用者前1小时骑行免费,超出1小时部分由使用者自行支付。支付部分采用阶梯收费:超过1小时未满2小时,收费1元;超过2小时未满3小时,收费2元;超过3小时部分,每小时收费3元(未满1小时皆以1小时计费),每日封顶费用60元。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